高中足球》晉級關鍵戰爆發球員激烈對峙 宜中「終結者」進球險勝花農保住8強傳統

宜中林秉澤的關鍵致勝球,保住全國8強資格。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雖然一度面臨被淘汰的邊緣,從94學年度起都沒被淘汰出8強之外的傳統強隊宜蘭高中,今靠著167公分身高的「球場終結者」林秉澤的關鍵進球,最終以3比2險勝花蓮高農,驚險保住全國8強門票資格,但兩隊在賽後還爆發衝突雙方球員對峙,所幸被裁判即時制止沒造成太大的意外。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還是要找回曺日所謂的宜蘭精神!」成功保住全國8強資格後,宜中教練林薘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幸好還是保住了宜中的全國8強傳統,上半場確實有踢出我們設定的防守,但在領先下球員沈不住氣,心態一直有問題,回去還要再想辦法重新做調整,雖然短期內很難找回過去宜中強悍球風,但這是宜中足球要重新振作的必然之路。」

宜中獲勝晉級8強後,教練為球員精神講話。詹健全攝

宜中在今與花農之戰前,宜中只有1勝1和2負,相對於已經提前出線的花農,宜中必須全力求勝才能晉級,即便和局都會被淘汰,但明顯花農也不想輕易放過,比賽一開始,已經沒有退路的宜中分別在39、59分由古傑安、朱其豐進球,一度讓宜中以2比0領先。

 

但不料花農展現韌性,在第68、72分連續被戴彥堯連續進球,竟然被追成2比2平手;所幸宜中有「球場終場者」封號的167公分迷你前鋒林秉澤單刀從右翼底線突破踢出一個似傳似射的球竟然滾進門內,宜中就靠著這個關鍵進以3比2驚險力挫花農,最終反倒以2勝1和2負壓倒花農,以分組第3晉級8強。花農戴彥堯(右1)連續進球。高中體總提供

但宜中、花農之戰踢的火爆,宜中在拖完最後10分鐘保住勝局後,場外球員衝進場內慶祝時卻跟花農球員出現口角,短暫對峙下,所幸經過裁判即時分開沒釀成太大的意外,花農張格偉、戴子翰都因非運動精神行為被判了黃牌。

宜中、花農之戰賽後一度球員緊張對峙。詹健全攝

宜中致勝的大功臣、高二生林秉澤完全參與了宜中的3個進球,他說:「我賽前就有預感可以進球不會輸的感覺,很開心可以為學長們進球,成功保住宜中全國8強的傳統。」但對於關鍵致勝進球,林秉澤不愧是「球場終結者」說:「那個球我本來是要傳球的啦,結果沒想到傳歪竟然進球了!」

宜中「球場終結者」林秉澤踢進致勝球。詹健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