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A組4強出爐! 競爭空前激烈竟有4隊同為2勝1和2負

尋求三連霸的惠文高中以全勝戰績晉8強。高中體總提供

【詹健全/新莊報導】高中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高男複賽第二階段A組的最後3場賽事,競爭空前烈,除了尋求衛冕的惠文高中5戰全勝以分組第1晉級外,竟有4隊同為2勝1和2負,最終由新北、竹圍和路竹成功取得晉級全國8決賽資格,清水高中、中山工商遭淘汰出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男A組惠文高中一枝獨秀,展現尋求三連霸的氣勢,今再以7比1大勝路竹高中,從預賽至複賽保持全勝不敗,輕鬆在複賽以5戰全勝進21球失3球取得分組第1晉級8強全國決賽。

比較誇張是A組新北、竹圍、路竹和清水4隊竟然同為2勝1和2負,4隊僅有3隊能晉級全國8強決賽,按照規定,3隊(含)以上積分相同時,根據該循環賽中相關球隊比賽之正負球、接下來是相關球隊比賽之進球數,接下來才比較該循環賽中跟全部球隊之正負球和跟全部球隊比賽之進球來決定排名。

新北、竹圍各以分組第二、第三晉級。高中體總提供

按照規定後,新北高中以4隊中正負球+1獲得分組第2晉級,竹圍高中和路竹高中4隊中正負球為0,清水高中以4隊中正負進球-1,僅僅1球之差遭淘汰出局,竹圍則以全部球隊之正負球+1獲得分組第三,路竹高中獲分組第4。

A組中僅中山工商以5戰皆墨遭淘汰出局,中山工商連五屆晉8強紀錄中止,這支來自高雄的傳統球隊,近幾年卻陷入找不到年輕教練的困境,從民國77年接任鳳西國中到5年後成立中山工商,至今已經長達37年的資深教練賴冠州無奈的說:「兩年前我接下鳳山體育場的運營,必須負擔體育場的運營,這幾年一直想找年輕教練來帶中山,但常常訓練2、3年後就離開,同時,因為戰績有限,許多好的球員都跑到外縣市。」

南部高男傳統強隊中山工商無緣8強。詹健全攝

中山工商今年在預賽一開始成績也起起伏伏,一直到預賽後,賴冠州不得已才重新執教,但他說:「感覺跟球員有代溝,有很難溝通的感覺,今年8強沒進,下個學期恐怕更難招到好的球員,這個問題很難以克服,也擔心教練、球員的問題會一直循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