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高男花蓮內戰 花農防守反擊4比1勝花中晉8強

花中古千銘(中)進唯一1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高中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高男複賽第二階段B組「花蓮內戰」,原本戰績領先的花蓮高中,教練梁汝農大膽放手讓5名高三球員主導賽況,但不料在前十分鐘就連失2球下,最終以1比4負於花蓮高農,明與來義高中競爭8強資格,反倒是花蓮高農以2勝1和1負提前搶進全國8強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花中與花農戰前,花中以1勝2和優於花農的1勝1和1負,誰勝誰就能篤定提前一輪晉級8強決賽。過去一向以賽場強勢主導賽事的花中教練梁汝農在複賽一反常態,將主導權交給5名高三生,自己卻躲到觀眾看台上督軍。

花農(左)的防守反擊非常成功。詹健全攝

雖然花中前一場成功逼和去年亞軍北門高中,但今這場「花蓮內戰」對手卻是同為兄弟隊花蓮高農,成功主打防守反擊,花中後防頻頻告急,一開賽第9、10分鐘就由程志軒、戴彥堯連續進球,雖然上半場第44分鐘花中古千銘扳回1球,上半場花中以1比2落後;沒想到下半場又被花農張格鈞連進2球,終場花農以4比1大勝花中,提前一輪晉級8強。

雖然在預賽結束後,兩支花蓮高校男足踢了一場友誼賽,當時花中以3比0獲勝,但沒想到今正式在場上對決,反倒是花農以4比1下勝切,花農教練李文財說:「我們比較幸運啦,花中整體還是比我們好,但感覺他們的防線有問題,主打防守反擊,剛好前兩次反擊都有進球,我們只是比較冷靜一點,但花中防守確實要再加強,中場也應該積極協防。」

花蓮高農不僅四度封王且加上今年已經連第17度晉級高男8強總決賽,但其實今年花農一路走的並不順利,教練李文財說:「主要是球隊的紀律出了一點問題,有3名高三和1名高一生晚上偷溜出去被我退隊,雖然3人都是主力先發,但為了球隊紀律問題不得已為之,所幸慢調整後,現在就比較有球隊的樣子。」

花中高冠宇(右)揚言對來義之戰要進球。詹健全攝

至於落敗的花中,明天與來義之戰必須求勝才能篤定晉級8強,倒是教練梁汝農收回過去嚴厲的指揮風格,他說:「其實前一場我們跟北門就踢的很好,這些高三生也很認真,但12強球隊除了惠文、北門之外,其他隊實力都差不多,比賽有輸有贏很正常。」

倒是曾入選成人國家隊的花中高三生高冠宇賽後頗為自責的說:「不滿意,後衛太容易被打穿,沒有分好前後的位置,讓教練失望了。」花中明天將與同樣1勝2和1負競爭8強資格,近期陷入進球荒的高冠宇自信的說:「我們後衛中場和陣型可能都要做調整,我覺得我可以進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