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徵召球員不順 0比2負於少1人的吉爾吉斯苦吞三連敗

中華隊在徵召球員不順下苦吞三連敗。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第20分鐘對手就少1人下,但無奈中華男足徵召不順下,今在高雄楠梓球場舉行的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與吉爾吉斯之戰,可惜攻線無力,反倒在下半場連失2球,最終竟以0比2負於少1人的吉爾吉斯,慘吞下資格賽的三連敗且都還沒能開胡。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無人可用下,懷特只能安排新人出賽。李天助攝

在去年11月踢完主場以0比1負於馬來西亞後,暌違了4個月後,今迎來分組第三、世界排名第104的吉爾吉斯,後者前輪戰績是1勝1負;而前兩場吞敗的中華隊世界排名第153。

中華男足徵召不順,有球隊不放人,導致只能用新人參賽。李天助攝

但明顯這場主場賽事,中華隊在主場的比賽陣容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與前一場對大馬之戰4名後防只剩下吳俊青1人,對大馬先發時的11人中僅有5人在場,雖然台灣隊長陳柏良返台,但中華隊賽前徵召明顯有很大問題,包括旅中陳浩瑋未歸隊外、北市大球員沒參賽再加上中場溫智豪也未與會,中華隊在未踢之前自斷手腳,逼得中華隊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只能使用相當多的新人應戰。

可惜歸化的安以恩沒有太多攻擊的機會。李天助攝

比賽一開始,中華隊扛下吉爾吉斯的攻擊,在第20分鐘時,吉爾吉斯的達特塞夫(Said Datsiev)手球領到第2張黃牌遭驅逐下場,吉爾吉斯在少1人下,中華隊一度有很大的機會,但可惜都沒能好好把握,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

35歲的台灣隊長陳柏良返台,但可惜仍難力挽敗局。李天助攝

下半場第54分鐘,吉爾吉斯突破被中華隊在禁區線上犯規,由隊長基欽(Valerii KICHIN)操刀12碼球射進,讓中華隊以1球落後;中華隊雖然加強幾波攻勢,包括梁孟昕左路突破傳中,高偉傑禁區內射門遭對手化解。

中華男足遺憾吞下三連敗。李天助攝

不料在第80分鐘,中華隊搶攻不進下,反被吉爾吉斯反快攻,在德國出生、效力於盧森堡職業隊的凱默克(Kai Merk)竟一路個人單刀殺進禁區後射門進球,讓中華隊最終以0比2吞下三連敗,至今3場都還未能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