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週報》楊博軒/李哲輝全英男雙4強 戴資穎展現運動家精神 馬琳奪全英冠軍 戴資穎全英4強止步

楊博軒/李哲輝首晉全英男雙4強。法新社

連兩站晉決賽、世界第15的台灣「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組合今在全英公開賽男雙8強中再度展現強大的近況,軒輝配僅花27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0、泰國組合宗國(Supak Jomkoh)/吉丁努蓬(Kittinupong Kedren)後,繼2020年王齊麟/李洋之後再度殺進全英賽男雙4強,也打下軒輝配誰全英賽的最佳戰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楊博軒/李哲輝組合近況火熱,已經連續闖進德國、法國公開賽決賽,本周全英賽又再度闖進8強,今再對上先前就曾在今年3月德國公開賽時的手下敗將,軒輝配更是火力全開。

延伸閱讀》27分鐘直落二打敗泰國組合 楊博軒/李哲輝首晉全英男雙4強

----

戴資穎在贏球後,毫不遲疑地扶起倒地的對手。翻攝自網路

這就是球后風範啊!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本次全英公開賽女單8強賽晉級4強,擊敗大陸好手何冰嬌。而在賽場上出現的這一幕,讓所有人都感動,當何冰嬌因失掉最後1分後,痛苦地趴在地上不起,小戴見狀毫不遲疑地向前幫忙撿起球拍,將對方扶起,真的是只有努力付出的運動員了解場上的辛苦與內心壓力。

戴資穎15日在面對對手何冰嬌時,開局直接連丟8分,首局以16比21失掉,不過她後面她展現一貫韌性,接連以21比16、22比20拿下勝利。

延伸閱讀》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戴資穎賽場幫撿拍、扶起對手

----

馬琳第二度奪下全英賽冠軍。摘自BWF推特

羽球女單F4霸權終於出現變化!世界第5馬琳(Carolina Marin)今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在26比24、11比1時對手山口茜因傷退賽後,奪下自2015年以來的第二座全英賽女單冠軍!

在馬琳於2019年印尼大師賽前十字韌帶斷裂後,世界羽壇興起了F4時代,包括安洗瑩、戴資穎、陳雨菲和山口茜幾乎壟斷了所有的女單羽球冠軍,但本周的全英公開賽,不僅30歲馬琳拿下她個人的第二座女單冠軍之外,下周一世界排名也將擠落山口茜升到世界第4,成為首位打破F4霸業的球員。

延伸閱讀》打破女單F4霸權 馬琳暌違9年再奪全英冠軍世界排名升至第4

----

戴資穎在全英賽最後一戰於4強止步。法新社

世界第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在全英公開賽女單4強職業生涯第24度對上世界第5的西班牙球星馬琳(Carolina Marin),可惜小戴出現過多失誤下,最終以0比2不敵馬琳,連續三屆全英賽於單打4強止步,結束了有可能在全英賽的最後一舞!

馬琳也是戴資穎的老對手之一,馬琳除了是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之外,並且曾連續在2014、2015和2018年三度摘下世錦賽女單金牌,雙方先前23度交手,小戴以12勝11負稍領先,但近五次交手,馬琳以3勝2負較優,顯見兩人實力相當。

延伸閱讀》0比2不敵西班牙前球后 戴資穎全英賽最後一舞4強止步

----

楊博軒/李哲輝晉全英賽男雙8強。法新社

連續兩周打進決賽的台灣男雙「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組合今在全英公開賽續傳捷報,「軒輝配」只花37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中國組合歐烜屹/劉雨辰後晉8強。

世界第15的楊博軒/李哲輝先前與歐烜屹/劉雨辰有兩次交手,雙方各1勝1負。

延伸閱讀》37分鐘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 楊博軒/李哲輝晉全英8強

----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