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去年亞軍南投有新黑馬 新豐備好11投來勢洶洶

南投縣被看好今年一樣能殺出重圍。新豐國小提供

南投縣去年在新街國小的代表下,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最後才敗在桃園市龜山國小手上,獲得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亞軍,今年新豐國小取而代之,首度拿到代表權,帶著11名投手來勢洶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南投縣換了一隻新黑馬出征,過去只有打過一次縣內資格賽的新豐國小,這次用4:0拉下新街國小,強勢取得謝國城盃參賽權,最大關鍵就是演出完封勝的投手劉與責,最後半局更用3連K為這場三振秀畫下完美句點。

為了備戰謝國城盃,新豐國小也報名了傳福盃先前往台東縣「場勘」,最後帶回第3名的佳績,也是劉與責在敗部冠軍戰完封桃園市仁善國小,總教練林欣甫點出優點是抗壓性好,「很穩,控球也不錯,重要比賽都是他丟。」

其實劉與責還有一位雙胞胎弟弟劉與任也在陣中,而且身高更具優勢超過170公分,最快球速也來到110公里。以這對兄弟檔為核心,陣中主力投手還有許晉譯、松以勒等人,全隊有11人可以登板,不過左投只有一位簡晨翔,讓林欣甫笑說比較珍貴一點。

打線部分由劉與責擔任開路先鋒,中心棒次有松以勒和劉與任坐鎮。林欣甫指出,剛好這批選手比較充足,「在這邊8年,第一次整屆有超過10個人。」除了劉與任以外,鄧寶康也有170公分合組雙塔,身材條件不差。

「目標先進入4強,本來人家覺得我們有機會奪冠,但這籤不好打。」林欣甫表示雖然看起來這次每場都不好打,但會發揮投手充足的優勢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