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籃球》重返小巨蛋夢迴拋彩帶畫面 HBL新科MVP黃瀚陞以自身背景鼓勵偏鄉小將勇敢追夢

黃瀚陞(右三)參加國小籃球營成為助教。主辦單位提供

回到2天前封王的地方,南山高中新人王兼MVP黃瀚陞直呼心情還是很興奮,「回想到星期天在這拿冠軍,很爽。」就算一樓座椅區已經收置,他腦海裡還是充斥著拋彩帶的那幕畫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瀚陞今天以國小籃球營助教的身份重新踏入小巨蛋,從上場打球變成在場邊看小選手比賽,也想起自己小時候打球的樣子,「他們很可愛,都不會尷尬跟我們互動。」雖然說是助教,但他表示比起技術,更希望大家開心打球,「我有教他們球拿了就投,然後進了要比手勢慶祝一下,剛有幾個女球員打球滿帥的,進球還吶喊一下。」

 

今天籃球營邀請來自偏鄉的學校體驗小巨蛋,身為苗栗人的黃瀚陞其實也是偏鄉背景,更能產生共鳴,也希望能以自身例子,鼓勵每個人勇敢追夢,「我剛剛看他們鞋子都舊舊的,但還是拿來給我簽名,感覺他們把自己重要的鞋子拿來給我簽,我很高興可以在上面簽名,希望他們遇到困難還是會繼續努力。」

 

偏鄉小球員很珍惜難得的小巨蛋舞台,黃瀚陞認為以國小來說,這群選手真的很幸運,因為自己在相同年紀只有看過小巨蛋的比賽,根本沒想到自己可以踏上這裡打球,「我很為他們高興。」如今他更是在這塊學生籃球聖地一戰成名,變成小學弟、小學妹景仰的目標,但黃瀚陞說,「希望他們能看到我身上的不放棄,不管新人王或MVP,還是要保持初心,過了那天我一樣是位球員,一樣要認真訓練準備下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