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籃球》離島中的離島 吉貝「兄弟」隊小巨蛋初體驗教頭給100分

吉貝國小教練魯容賢的3位兒子都參加籃球隊。吳敏欣攝

身為離島中的離島,澎湖縣吉貝國小不畏路途遙遠,這次是第2年前來參加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也獲邀成為體驗籃球營的隊伍,教練魯容賢說全隊都是第一次踏進小巨蛋,小朋友從聽到消息的那刻起就很興奮,希望這趟來能讓他們見識外面的世界,「一定會有非常強勁的對手,看看別人打球方式和不同場地吸取經驗,對他們未來有幫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吉貝國小全校只有36名學童,這次帶了10位球員來台共赴籃球盛會,還在籃球營的交流賽克服身材劣勢,以25:24贏下臺北Mamba,魯容賢直說,「以第一次踏上這舞台來說,他們表現100分,我們之前也有球員身材很好,這幾屆剛好變得比較小隻,但因為我們有很多二、三、四年級選手,大概還沒發育。」

 

原本報名16人,但為了不影響學校運作,所以只能帶領部分球員來參加,而且有趣的是,這10人有3對兄弟、1對是三兄弟,所以只有1人沒有親屬在隊中,而那對三兄弟其實就是魯容賢的兒子,包含雙胞胎魯祐成、魯晏成,以及老三魯彥頡。

 

魯容賢表示,目前球隊每天練習時間1.5到2小時,每週會有3到4天,不過離島的好處在於放學後沒其他娛樂,所打大家無聊就會自己拿球去學校打,但不方便的地方是,學校沒有室內球場,澎湖東北季風又非常強勁,風太大或下雨就無法練球,晚上也欠缺照明,另外,吉貝只有一間國小,所以沒辦法友誼賽,想找對手練兵就一定要搭船。

 

吉貝想要發展籃球還有一個重傷害,那就是唯一的國中並沒有籃球隊,所以小朋友如果想繼續打球就只能離鄉,過往常常在沒有選擇權的情況下中斷生涯,魯容賢透露,先前就有身材和素質不錯的小球員,覺得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