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實用精品推薦!2024VIVA國際露營展精選:長效防水噴霧、質感美學小店

圖片來源/欣豐設計

華中露營場3月15到17日在戶外草地展開2024「VIVA LA CAMPO國際露營展」,三日活動創下開展以來攤位規模最大值,集結國內外代表性的露營品牌,讓我們看看有哪些好逛、好玩的店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一、防水噴霧 新可靈

圖片來源/新可靈

防水噴霧在「VIVA LA CAMPO國際露營展」中獨樹一格,但其實防水功能對戶外活動十分重要。台灣氣候潮濕,戶外用品飽受發霉困擾,露營用的帳篷、布椅、木桌、收納箱的木板常常潮濕發霉,新可靈防水噴霧可以有效保護這些用品,不僅外觀不受影響,而且持久性強,因此受到了露營愛好者的青睞。

圖片來源/新可靈

新可靈的防水原理是將防水分子奈米化後溶於水中,噴起來無色無味。浸濕織品後,可以形成持久的防水抗污保護層,效果優於傳統的防水噴霧,持久性可達180天。此外,它還通過了防霉、抑菌、抗UV防曬等認證,能使露營用品更加耐用。

二、客製化露營手作木器 八刀草

圖片來源/八刀草

在展區中,另一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店是客製化露營手作木器店家「八刀草」。他們的攤位以全木色裝飾,主打「每一片都是手工製造」、「獨一無二,保證不重複的木紋」的理念,推出各式客製化木桌、木椅、燈罩和木盤等用具,風格典雅、質感滿分。

圖片來源/八刀草

老闆本業從事家具製造,後來因為對露營的熱愛,開始製作自己的露營用具,並接受客製化訂單,致力製作獨一無二的露營用品。

三、露營用品店「日月鉄工所」

圖片來源/日月鉄工所

「日月鉄工所」以極簡風格美學聞名,主理人「所長」本來從事鐵架製作,後來因為熱愛露營而開始設計自己的產品。為了與市面上的產品區別開來,所長在所有用具中都加入了「所長的聲音」,讓使用者在展開架子的時候,都能聽到鐵架發出的獨特聲音,增添了使用上的儀式感,這種用心和創意讓日月鉄工所在露營用品市場上獨樹一幟。

圖片來源/日月鉄工所

筆者特別推薦日月鉄工所的一款掛勾,所長以對鎖螺絲為靈感,在鎖螺絲做出凹槽,便可以直接將燈具鎖上、掛上,兩用設計超方便,無需再使用D字扣便能輕鬆將燈具掛起。

四、露營選物店 愛上露營

圖片來源/愛上露營
露營選物店「愛上露營」的曹老闆在業界已有近十年的經驗,原本從事科技業的工作,後來因為對露營的熱愛而轉行進入這個行業。他們主打的商品是旗下品牌Forest Outdoor,該品牌提供各式各樣的露營用品。目前最受歡迎的是與玩火、生火相關的產品,包括刀具、斧頭、摺疊鋸等,這些工具可以幫助露營者劈柴、處理木頭,甚至削成木煤棒。

圖片來源/愛上露營

「愛上露營」也自主研發了戰術風格的營槌,並找來台灣設計師進行研發,在外觀上呈現出濃厚的軍事風格。這款營槌可以掛在槍揹帶上或使用快扣固定,由於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找不到工具的情況,因此採用了這種設計,同時也考慮到了使用舒適性具有良好的吸震功能,使用上十分方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2024VIVA國際露營展中,我們看到了許多令人驚艷的露營實用精品,從長效防水噴霧到質感美學小店,每一件商品都展現了製造商的用心與創意,這些實用精品不僅讓露營更方便舒適,也為露營愛好者帶來了更多的選擇與質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