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雙槍謝銘駿、林恩宇合飆53分 光復贏「新竹內戰」連3季爭冠拚3連霸

光復林恩宇。李天助攝

複賽控衛林恩宇打得好、八強賽前鋒謝銘駿表現佳,也即東窗不亮 西窗亮、西窗不亮東窗亮,衛冕軍竹市光復鎮隊「雙槍」本季迄今從沒過同場兩人一起發飆,因而只以第4種子晉小巨蛋決賽,決賽前陳 定杰教練福至心靈,進駐台北的旅館時,首度安排讓謝銘駿、林恩宇「同居」當室友,加碼「Men's Talk」,結果16日與東泰的「新竹內 戰」,「雙槍」終於合璧,跨三、四節聯手策動一波排山倒海的17:0攻勢,含謝銘駿3記三分彈拿9分、林恩宇第四節初連續打點8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靠「雙槍開轟」連續17分海嘯,光復從第三節末54:55落後,謝銘駿連2外線含壓哨一球,60:55超車,到第四節初林恩宇跨張的連8分,謝銘駿追加第3記長程砲,終場前7分8秒,71:55反超16分,奠定勝 基,兩人全場共飆2記外線各拿27、26分,合計53分,占全隊三分之二。

光復謝銘駿。李天助攝

外加防守滴水不漏,一直到此節還5分9秒,才讓東泰傅宥翔2罰中1拿  第1分,終場前2分2秒傅宥翔再飆三分,投進全隊第四節第1個進球,光復最高領先19分,東泰稍後則僅靠李君恩1罰1投拿3分,湊到此節 全隊僅有的7分,光復則攻17分,最終77:62比預期輕鬆勝出,也是「以下犯上」,低種子撂倒頭號種子東泰,拿下112學年HBL高中籃球 聯賽甲級準決賽,闖晉17日續在台北小巨蛋的冠軍賽,也是110學年起連3季爭王,尋求三連霸,對手將是稍後另場準決賽南山vs.松山「  雙山大戰」的勝隊。

巧思安排奏效,陳定杰教練說:「新竹內戰原就艱困,但賽前跟大家 說,還是要給自己禮物,就是贏球晉冠軍賽,我自己還在頸上的鍊子多加一道符,看似管用。」

關鍵卻是雙槍,讓他倆「同房」終於開竅,陳定杰說,還有就是複製  二連霸幾名傑出校友乃至MVP經驗、贏球模式。

光復林恩宇。李天助攝

只短暫換下休息45秒的110學年新人王、上季冠軍賽MVP謝銘駿,三分 球9投中5飆27分8籃板5抄截,他說,的確新鮮,過往泰半睡大通鋪,首度跟林恩宇當室友,開始睡不著, 約莫12點半才合眼。

對與林恩宇合體贏球,他說:「過去兩年我是學弟,有學長罩,本季  我角色大不同,得吸引對手包夾,幫隊友製造機會,高興此役做到。 」

林恩宇撐近35分鐘三分球6投中2,拿26分8籃板6助攻5抄截,他說:  「很期待這場比賽,首度跟銘駿同房,的確很難入睡,就一直播歌,像動力火車之類的,加上自己愛聽老歌,也播了驛動的心這一首。」

林恩宇說,最重要是兩人的「Men's Talk」,就最近不很順手充分溝 通,且真收效,今天第四節要嘛低位單打、要嘛擋拆,執行都很成功,那連8分就是這樣來的。

110學年高一菜鳥首度攻蛋,林恩宇只短暫上場,今天堪稱3年來在小 巨蛋最佳表現,但他說,贏在團隊作戰。

上半場39:37、三節打完60:55,光復都小贏,但「雙槍」演活了跨  三、四節17:0,成為輸贏分野,也是全場最精華,周曾翔三分球7中4拿12分,含第三節先謝銘駿飆進的一球,開啟「雙槍模式」,也功  在贏球。

東泰韓得勝。李天助攝

東泰外援韓得勝14分19籃板「雙十」,李君恩2記三分球16分、傅宥 翔4球13分、邱繼揚3枚11分、蔡承翰8分2助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繼109學年首度攻蛋,但季軍賽輸光復,東泰今天又不敵,也是本季  對戰2連敗,跨季在小巨蛋更已吞3連敗,2度挑戰第一個冠軍賽又失敗,只能明天爭季軍,尋求隊史在小巨蛋首勝。

教練高丁國柱說:「輸在搞不定林恩宇,再就是光復三分球31投中 11太準(東泰40中10),第四節我們陣腳大亂。」他說,二度攻蛋,三部曲是拿冠軍、否則首勝、最後是突破3年前的 第四名,隊史最佳,現只能指望明天季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