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戴資穎賽場幫撿拍、扶起對手

戴資穎在贏球後,毫不遲疑地扶起倒地的對手。翻攝自網路

【李婷婷/綜合報導】這就是球后風範啊!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本次全英公開賽女單8強賽晉級4強,擊敗大陸好手何冰嬌。而在賽場上出現的這一幕,讓所有人都感動,當何冰嬌因失掉最後1分後,痛苦地趴在地上不起,小戴見狀毫不遲疑地向前幫忙撿起球拍,將對方扶起,真的是只有努力付出的運動員了解場上的辛苦與內心壓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戴資穎15日在面對對手何冰嬌時,開局直接連丟8分,首局以16比21失掉,不過她後面她展現一貫韌性,接連以21比16、22比20拿下勝利。

中國選手何冰嬌在第二局時曾因腳踝不適喊出暫停,之後雖仍頑強抵抗,仍不敵小戴。她似乎是比賽最後氣力放盡,加上本來就有傷勢,在飛撲救球失敗,確定輸掉比賽後,痛苦地趴在地上站不起來。而戴資穎則是走向前,幫忙撿起球拍,幫忙扶持,隨後等待何冰嬌起身後,與對方握手,充分展現出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