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克服傷勢與強風 潘政琮並列第十晉球員錦標賽周末決賽

潘政琮並列第十晉球員錦標賽周末決賽。Getty Images

儘管過程起伏且左手腕痠痛,但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在球員錦標賽次輪依舊戮力地往前推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美巡賽一勝的球星週五在TPC鋸齒草體育館球場(The Stadium Course at TPC Sawgrass)第18洞精彩地救平標準桿,最終繳出負4桿的68桿。累計兩輪負7桿暫並列第10名,以7桿落後獨居領先的美國球員溫德姆克拉克(Wyndham Clark,65桿)。這位2023美國公開賽冠軍以4桿領先贊德謝菲雷(Xander Schauffele)與尼克泰勒(Nick Taylor,68桿)。至於前來衛冕的史考提薛夫勒(Scottie Scheffler)受到頸部傷勢困擾,暫時落後領先者6桿。

日本球星松山英樹也是表現較佳的亞洲選手,他第二天賽事先衰後盛、倒吃甘蔗,連續兩輪都繳出69桿,在這場總獎金2500萬美元的美巡旗艦賽事兩輪打完繳出負6桿成績。2017年球員錦標賽冠軍韓國選手金施佑(Si Woo Kim)則打出71桿,累計負3桿進入週末決賽。同胞任成宰(Sungjae Im)繳出72 桿,合計負2桿也能在週末打卡上班。

32歲的潘政琮在前五洞抓下兩鳥但也吞下兩個柏忌,但接著在最後十洞進帳四記博蒂。這主要歸功於好幾記精彩的鐵桿與救球,有三個洞沒攻上果嶺但是都能一切一推,包括在危險的第18洞雖然開球錯失球道,但仍漂亮地救平標準桿。

「我的開球打得很好但飛太遠了(掉進松針裡)。在最後三、四洞時開始起風,能在最後關頭打平標準桿總是好的。」潘政琮說。他在這場賽事的最佳成績是2018年並列46名。

「當起風時真的很難打,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開上球道。這就是我喜歡這座球場的原因,如果你能開上很多球道,就可以創造抓鳥機會。過去三週我的鐵桿擊球很好。總的來說,我感到自信,並且保持簡單。」

潘政琮正慢慢地找回當年贏得2019 RBC傳承賽(RBC Heritage)並入選總統盃國際隊的那種狀態。在以重大傷病醫療豁免資格參賽的2024年賽季,他上個月在維丹塔墨西哥公開賽(Mexico Open in Vidanta)獲得第三名,因而確保本賽季剩餘比賽的參賽權。然而,這也意味著連續四週參賽,而這是他近年來為了保護左手腕所不會做的事。因為左手腕的傷勢,讓他在2023年缺席了四個月。

「是,也不是。」當潘政琮被問及是否感覺自己目前的狀態和2019-20賽季一樣好時,他這麼回答。「我快達到了,我想我比以前好多了,但從今天早上開始我的手腕就開始困擾我。已經連續參賽四週,這個週末我需要做很多恢復工作。我在墨西哥打得很好,而得以進入了奧蘭多(阿諾帕瑪邀請賽),很難放棄這場簽名賽事。我永遠不會錯過球員錦標賽,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座球場。我會好好恢復並獲得充足的睡眠。希望能睡八到九個小時,而且能有一個很晚的開球時間也很好。」

與經驗豐富的桿弟麥克「捲毛」考恩(Mike “Fluff” Cowan)合作,對於潘政琮的復出至關重要。麥克考恩曾擔任老虎伍茲的桿弟,也曾和吉姆福瑞克(Jim Furyk)合作很長一段時間。潘政琮希望能仰仗這位76歲的老人來再次爭奪冠軍頭銜。「我們有很好的化學反應。他很有趣,總是開玩笑、讓我放鬆。他走得有點慢,這是我喜歡的方式,因為有時我會急著擊球。總而言之,我們是很棒的隊友。」潘政琮說。

在上個月的創世紀邀請賽(Genesis Invitational)拿下美巡生涯第九勝的松山英樹,第二輪從第10洞出發,但在第14與15洞接連吞下柏忌。不過,他在後九洞強勢反彈繳出31桿。兩輪累計負6桿是他在球員錦標賽的36洞新低紀錄。

「前九洞的狀況不好,但後九洞開局抓下小鳥,第二洞又抓鳥後感覺很好。在第三洞,我很幸運。在這三個洞之後,我就能遠離淘汰線並更加自在地打球。」松山英樹說。他過去在球員錦標賽曾三度打進前十名,去年則是單獨名列第五。「我想如果明天能打好,我就能接近排行榜首位了。」

至於首度參賽的俞俊安,次輪繳出73桿,累計兩輪正3桿,無緣晉級週末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