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第56屆全國錦標賽18日開打 男女冠軍取得TARO CUP代表權

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18日開打。資料照片

國內各級學生籃球賽事中,曾培育出無數菁英選手,堪稱台灣國手培育搖籃的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將於本月18日正式開打,首先登場的是U11組比賽將在臺北市南港運動中心、臺北市內湖運動中心、新北市板橋運動中心三地同步開打,重頭戲U12組比賽則在4月6日至4月12日於臺北體育館、臺北市南港運動中心、內湖運動中心、大同運動中心進行,U12組除了將決定今年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霸主之外,屆時男、女子組冠亞軍也將獲得今年6月由少年籃協舉辦的TARO CUP U12國際邀請賽代表權,與世界少籃勁旅交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少籃世界大戰 國際邀請賽擴大舉辦邀請七國勁旅

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玄指出,去年(2023)TARO CUP U12國際少年籃球邀請賽舉辦後反應相當熱烈,過去一年收到來自日本、菲律賓、泰國、澳洲等多國詢問參賽事宜,期盼能夠參與該國際邀請賽,因此,今年協會將擴大舉辦,除了全國賽U12組男、女冠亞軍將取得臺灣代表權外,更一口氣邀請來自七個不同國家的球隊參賽,期盼打造宛如「少籃版」的瓊斯盃國際邀請賽,成為國內一年一度的盛大賽事。

臺北市南港國小包辦第55屆U12男、女子組雙料冠軍。資料照片

陳正玄表示,舉辦國際賽的初衷,除了能讓國內教練及小選手們早點接觸到臺灣以外的訓練方式,更能夠加速臺灣基層籃球與世界接軌的腳步,提升對臺灣基層籃球的刺激,改變臺灣籃球的基層觀念,進而在未來為國內培育更多優秀的選手參與各級國際賽事,因此,此次比賽將遵從採用FIBA國際少年籃球規則的精神,除了籃框高度為305公分之外,也限制採用人盯人防守,以符合國際標準進行交流。今年TARO CUP U12國際邀請賽受邀球隊除了去年參賽的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球隊,今年更擴大邀請日本、美國、香港、菲律賓等國家隊伍,於臺北體育館(主場館)、臺北市南港運動中心(第二場館)進行為期4天的賽事,提供國內選手與世界少籃勁旅進行切磋較量的舞台。

2024中華民國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組賽事於3月18日至3月23日進行、U12/U12MINI組賽事將於4月6日至4月12日進行,開幕典禮則訂於4月7日下午3時舉行,最終決賽2日都將於臺北體育館1樓舉行,比賽除了決賽由智林體育台轉播以外,預賽開始則由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官方YouTube全賽程進行直播。

臺北市南港國小取得2023年TARO CUP U12國際少年籃球邀請賽冠軍。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