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界上最豐盛的馬拉松!法國梅鐸馬拉松23個品酒站+牛排牡蠣吃到飽

圖片來源/Médoc馬拉松官網

法國波爾多梅鐸區是著名的紅酒重鎮,在當地舉辦的「梅鐸馬拉松」自然也少不了紅酒的參與,長達約42公里的賽道上會經過逾50做酒莊,其中會有一半的酒莊在賽道上設置紅酒攤位,讓跑者沿途補酒,而空腹喝酒可能對身體有害,因此梅鐸馬拉松也提供起司、鮭魚、鵝肝醬、法式麵包、可頌麵包、牡蠣、牛排等食物,讓跑者一路吃吃喝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梅鐸馬拉松氣氛和諧,每年皆有主題性扮裝活動,也許是扮成法老王、神力女超人等,還會有樂隊演奏、跳舞,除了是一場體育賽事,也是一場慶典,每年吸引8000位參賽者參與,但大多數的跑者到這邊都不是為了創下自己的紀錄,而是每3公里就要停下來品嚐美酒。

當主持人開始倒數計時時,大多數跑者似乎已經忘記這只是一場比賽,而是一場街頭派對。隊伍剛出發不久,就會進到酒莊、葡萄園,包含Lafite-Rothschild城堡和Montrose城堡波爾多知名的酒莊。

一名網友分享參與梅鐸馬拉松的後記,稱他在途中遇上了資深的梅鐸馬拉松跑者,被建議可以在「6小時29分內」跑完全程就好(馬拉松的最長完賽時間是6小時30分),這樣就能品嚐賽道途中的20幾個莊園的葡萄酒,並且能順利完賽。

在喝了20多個酒莊的葡萄酒後難免會不清醒,甚至有不少人吐在半路,而網友也分享,抵達終點順利完賽的獎品竟又是一瓶紀念酒,完全是一場長達42公里、貨真價實的酒精路跑。今年的梅鐸馬拉松將於2024年9月7日舉辦,沒練好酒量的人可別輕易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