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復仇獲勝並搶回重返球后主導權 謝淑薇組合晉印地安泉女雙4強

謝淑薇組合順利晉級印地安泉賽女雙4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印地安泉女網賽雙打8強中以6比1、6比4直落二打敗大會第5種子史楚尤絲(Demi Schuurs,荷蘭)/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巴西)晉4強,除了討回今年2月卡達公開賽的一箭之仇外,還保持在爭奪重返世界雙打球后的領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謝淑薇本周印地安泉賽事特別關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淑薇在這場比賽若能封后,就將確定在下周重返世界雙打球后,但她目前最大對手是世界第三、澳洲球員杭特杭特(Storm Hunter),同時也打進印地安泉女雙4強,與淑薇維持了289分積分差距。

謝淑薇/梅兒騰絲組合今對上史楚尤絲/史蒂芬妮組合,雙方在今年2月卡達公開賽曾交手過,但當時謝淑薇組合兩盤只保住1個發球局下,最終以1比6、3比6慘敗。

但今謝淑薇組合大為不同,從第一盤一開始就接連在笋1、3局接連二度破發後,一開始就連下4局後,輕鬆的以6比1先拿下第一盤領先。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9局下,第10局謝淑薇組合抓住第2個賽末點機會,順利完成關鍵破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