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聯》王牌鄭右宏完封長安 衛冕軍中山挺進16強

中山王牌鄭右宏完封長安。大會提供

衛冕軍台中市中山國中今天(13日)在32強賽就遭遇勁敵台北市長安國中,靠著先發投手「小鄭」鄭右宏一夫當關完封帶領下,終場以4比0獲勝,闖進國中硬式聯賽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山是去年冠軍,不過進入淘汰排名賽首場就碰上實力同樣不錯的長安,直接推出王牌左投鄭右宏先發,長安前6局都有人上壘,不過都打不回來,反倒中山2局上靠著謝昱全二壘安打先馳得點,4局上鄭皓南、張祐嘉、謝昱全都揮出安打再下兩城,5局上中山再得1分,將比分逐步拉開。

長安始終無法打破鴨蛋,中山左投鄭右宏以94球完投7局無失分,只被敲出5安打,投出2次三振、3次保送,為球隊拿下重要一勝。

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表示,鄭右宏心態、控球有成長,今天有幾球沒受到主審喜歡,沒有受到影響,以往容易有情緒,現在算是長大了,他曾在屏東曾紀恩盃冠軍戰對民德國中完封過。

衛冕軍中山挺進16強。大會提供

鄭右宏說,投這場球平常心,前兩局保送多,將放球點調高來修正,主審沒判好球,教練也有溝通「自己丟自己的就好,不要在意」,小鄭身高已經長到184公分,加上左投優勢,被教頭看好未來性,目前球速已有130公里出頭,跟國一剛進來相比,大幅進步30公里,藍總說,他國二到國三長高不少,連帶讓肌力、球速增長。

中山搶下關鍵一勝,藍文權表示,這場賽前提醒選手把攻、守戰術做好,面對單淘汰賽必須相當小心,也不敢輕易換投,所以讓鄭右宏押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