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週報》楊博軒李哲輝晉法國4強 許玟琪五連敗 麟洋配首輪晉16強 戴資穎晉女單8強 許玟琪勝越南一姐晉16強

楊博軒/李哲輝強勢晉法國4強。法新社

在德、法兩戰打下7連勝的台灣「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今在法國公開賽男雙8強中再戰世界第7的印尼組合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阿爾弗蘭(Fajar ALFIAN),「軒輝」配發揮了堅強的韌性,在首局化解了1個局末點下,只花32分鐘就直落二拿下8連勝晉級4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楊博軒/李哲輝近兩周狀況極佳,上周就在德國公開賽搶下今年首冠;本周在法國賽繼續維持強勢,三局打敗世界第3、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金牌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後晉8強,今對上世界第7的印尼組合,雙方先前6次交手,「軒輝」配只有在去年8月世錦賽贏了唯一的1次。

延伸閱讀》展現驚人的韌性化解1個局點 楊博軒/李哲輝勝世界第7強勢晉法國4強

----

許玟琪對安洗瑩吞下五連敗。法新社

還是贏不了安洗瑩!繼戴資穎之後,台灣唯二闖進法國公開賽的台將許玟琪,今在女單16強硬碰現任世界球后安洗瑩,但無奈力戰45分鐘後還是以0比2落敗,吞下對安洗瑩5連敗、連失10局後,女單8強台將依然僅存小戴1人!

法國公開賽女單16強台將有戴資穎、許玟琪兩人,在小戴順利晉級後,台灣二姐、世界第27許玟琪無奈在16強就遭遇籤王對上安洗瑩,許玟琪先前曾四度對上世界球后,但4次都落敗連輸8局。

延伸閱讀》還是贏不了安洗瑩! 許玟琪吞下五連敗、8強台將僅剩戴資穎

----

「楊肉盧」組合楊博涵/盧敬堯組合晉級法國男雙16強。法新社

東奧金牌、台灣男雙第一組合王齊麟/李洋組合,今卻在法國公開賽男雙首輪不敵世界第3中國組合,幸好世界第26「楊肉盧」組合楊博涵/盧敬堯成為繼李芳至/李芳任之後第二組晉級法國賽男雙16強的台將。

世界第10、東奧金牌組合麟洋配今年繼續處於低潮,前三站只拿下兩勝三負,不料本周法國賽男雙首輪就對上世界第3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雖然雙方先前兩度交手,各1勝1負,但中國組合才剛在去年拿下杭州亞運男雙金牌。

延伸閱讀》東奧金牌麟洋配首輪出局 「楊肉盧」直落二勝世界第11晉16強

----

戴資穎輕鬆晉8強。法新社

世界第3、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法國公開賽女單16強中只花39分 裡就以直茖二打敗世界第9、中國二姐王祉怡後晉級8強,這也是小戴對王祉怡兩戰全勝。

戴資穎在2022年印尼公開賽曾以2比1打敗過王祉怡,今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交手,小戴的魔幻手法依舊讓中國二姐難以克服。

延伸閱讀》39分直落二宰中國二姐 戴資穎輕鬆晉法國女單8強

----

許玟琪晉級法國賽女單16強。資料照片

世界第27、排名岌岌可危的台灣羽球二姐許玟琪,今在法國公開賽首輪力圖振作,只花34分鐘就以直落二首度打敗世界第22越南一姐阮垂玲後,順利繼前一天的戴資穎後同晉級女單16強,但次輪就將對上世界球后安洗瑩。

籤運一向不好的許玟琪,今在法國賽首輪遭遇世界排名比她高的越南一姐阮垂玲,過去許玟琪在2020、2023年兩度跟她交手都以0比2敗下陣來。

延伸閱讀》直落二首度打敗越南一姐 許玟琪法國賽晉16強再對上世界球后

----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