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第二站桃園市站在細雨中完賽 以色列職業車隊展現強大實力包三衫

以色列車隊的英國23歲車手哈洛因(Mason Hollyman)以2小時46分54秒奪下單站冠軍。自由車協會提供

【詹健全/桃園報導】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進入第二站桃園市站,總長115.55公里在細雨紛飛下的角板山公園為終點,去年才從世界一級降至世界二級的以色列職業車隊(Israel Premier Tech)展現強大的實力,今由英國23歲車手哈洛因(Mason Hollyman)以2小時46分54秒奪下單站冠軍並且以5秒差距披上黃衫,以色列車隊包辦黃、綠和紅點衫並且在車隊總排名也名列第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環台賽第二站今在桃園市政府前起跑,桃園市長張善政大力支持下,市府團隊承襲舉辦14年環台賽的經驗,致力打造更出色的競賽環境及氛圍,這段賽事交管還曾被讚譽為有環法賽等級,市長張善政表示:「今年共出動上千名義警和警察,沿途也有許多學校和社區在路上加油,而且我們也準備了花生糖和仙草,希望能讓外國選手感受到桃園濃濃的人情味。」

桃園市站在市長張善政領騎下出發。自由車協會提供

桃園市站路線將經過61和66快速公路上競速,讓選手們能在品質優良且干擾更少的路面上競輪,發揮團隊合作的高速巡航本領,並展現他們的極限實力;而在經過著名的石門水庫後,比賽將在復興區的角板山展開最關鍵衝刺,讓爬坡型選手在這段長達115.55公里的賽程中,發揮出最強的實力與毅力,桃園市站共有1個衝刺點和3個二級登山點。

去年才從世界一級降至世界二級的以色列職業車隊(Israel Premier Tech)展現強大的實力。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桃園市站最後關鍵出現在終點前15公里爬坡開始突圍,陸續有車手進攻,讓集團分裂成好幾個集團,一直到最後1公里才由哈洛因(Mason Hollyman,以色列職業)、科博卡永(Ivan Cobo Cayon,西班牙柯恩製藥)兩人突圍而出,兩人也先後先抵達衝線,連續兩站都由以色列職業車隊摘下分站冠軍,同時還包辦總冠軍黃衫、衝刺綠衫和登山王紅點衫。

以色列職業車隊不僅是今年環台賽的六支世界二級職業車隊之一,甚至在2020至2022年還是征戰世界一級職業車隊,這支在2015年成軍的車隊過去以以色列自行車學院(ICA)為名,2018 年 5 月 4 日趁著環義在耶路撒冷舉行參賽,沿路獲得上千名以色列人的支持,車手薩吉夫 (Guy Sagiv)還成為第一位完成環義自行車賽的以色列車手;2019年正式升級為世界一級車隊,2020年首度參加環法賽,英國車手多塞特(Alex Dowsett)還拿下環義第8站冠軍。

黃、綠衫昂都由以色列車隊包辦。自由車協會提供

以色列職業車隊不愧是去年才從世界一級車隊降至二級的強隊,今拿到桃園市站分站冠軍並且披上黃衫的哈洛因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今天的丘陵路段蠻適合我,未來就是一站一站完成,最大目標就是保黃衫到最後。」披綠衫也同樣來自以色列車隊、前一天黃衫的艾因霍恩也說:「要謝謝隊友,今天在主集團控制速度,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任務,但明天屬於中級坡對我來說就會比較累一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