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雲林縣小小兵進化 8名主將捲土重來拚美好回憶

雲林縣擁去年班底捲土重來。文昌國小提供

經過一年的洗禮,雲林縣文昌國小派出去年班底捲土重來,如今他們已經是六年級大將,要把握今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好好作為,教練張裕耀坦言因為招生可能斷層,所以更要讓這批拚看看,「整體陣容不差,希望能有個美好回憶。」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去年提前讓五年級小將出征,讓雲林縣今年陣中共有8人已具備謝國城盃經驗,這群主力陣容以當家游擊廖文境為首,具有不錯內野守備功力,隊長戴佑安則是主戰捕手,雖然球齡比隊友短,但身材和臂力條件夠格,2人都是2度參戰。

身為攻守核心的廖文境是先發第3棒,擔任投手時則可以亮出110公里球速,和林勇漢、蘇琮智同屬速球派;蘇琮智是全隊唯一身高突破160公分,不過六年級才開始接觸棒球,因為爸爸過去曾是球員,張裕耀也熟識,所以特地延攬,「他身材好,球速和揮棒都快,而且不是盲劍客,可惜比較晚打球。」弟弟目前四年級,也被拉入球隊磨練中。

投手還有林豐億、周士喆、黃敬凱和廖臣蔚可以勝任,其中廖臣蔚是2位五年級代表之一,和野手的方晨維都是球隊下屆主要栽培對象。

打線部分從尤子豪、黃敬凱一起為廖文境開路,接著中心棒次排上楊育翔和廖峻廷,以紮實攻擊為訴求,張裕耀苦笑,雖然小朋友大部分有比去年高,但西螺地區的孩童通常身形都比較瘦小,好在鬥志和企圖心都不輸人,對他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