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2024亞足聯女子足球節 台北迎風河濱足球場開踢

2024亞足聯女子足球節在台北迎風河濱足球場開踢。足協提供

適逢國際婦女節,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9日)上午在台北迎風河濱足球場辦理「2024 亞足聯女子足球節」活動,現場約50名大小女性朋友共襄盛舉,透過遊戲認識、了解足球,足協希望藉此活動推廣女子足球,也為台灣足壇種下更多幼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4亞足聯女子足球節活動。足協提供

活動只要4歲以上,就可以透過事先的報名免費參加,不少親子、姐妹結伴參加,活動有亞足聯設計的入門課程,加上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新北航源女子足球隊球員的專業指導,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引起民眾對足球的興趣。

課程例如「足球保齢球」,可以透過瑜伽球,學習控制力道、準度;「瑜珈球大賽」,不用太在意技巧,純粹享受踢球的樂趣;「得分回合賽」,在沒有守門員情況下,找出哪個門最容易突破,考驗腦力與眼力;「雙胞胎甜甜圈」,以2人一組整隊互助合作,接力帶球向前,完成任務。

2024亞足聯女子足球節大合照。足協提供

這次活動看出不少學員都有底子,大小朋友透過約2小時的活動課程,認識足球原來可以這麼有趣,中華足協看到民眾這麼踴躍參與、滿場的歡笑,也期待持續舉辦,讓足球「百花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