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高中組激戰南寧高中摘雙金最佳 黃敬芸升級2.0版後成國際賽獎牌常客

高女46公斤級南寧高中黃敬芸(左)摘金。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於新竹縣體育館進行第四日賽程,共進行高男、高女共六個量級對打賽程,臺南市南寧高中靠著黃敬芸(高女46公斤級)、趙廷威(高男58公斤)摘下雙金表現最突出,而新北市華僑高中張程竣則於高男54公斤級完成全中錦個人三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共進行高男54、58和63公斤級和高女46、49和53公斤等共六個量級的對打賽程,去年沒有參賽的臺南市南寧高中,今年重新報名參賽後表現搶眼,共摘下所有隊伍最佳的雙金。

在高女組46公斤級的南寧高中黃敬芸,擁有167公分的修長身高,過去一向以前腳的變化著稱,但去年全中運尋求衛冕失利屈居第七,受到不少打擊後,教練翁小珮透露,「全中運回來後我們全力去訓練她在前腳後的應變,過去在前腳沒成功下,反而會心急而掉進對方的陷阱,驚過升級2.0之後,果然在下半年幾乎無敵手。」

台南市南寧高中今天獨摘兩金。大會提供

2.0版的黃敬芸去年下半年不僅接連選上青少國手,而且國外也屢有佳績,包括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銅牌、世界青少年跆拳道賽銅牌和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金牌,國際賽戰績非常突出。

雖然黃敬芸國中才開始接觸跆拳道,但憑著強大的心理素質及高度自律,屢屢在國內外大型賽事拿下好成績,這次全中錦前,黃敬芸因為受傷,整整一個寒假都沒有訓練,教練每天查勤,她都是乖乖待在家裡休息,一直到這次全中錦才復出,果然五場比賽都以2比0拿下勝利,即便第二輪對上去年全中錦金牌林潘崇善,黃敬芸依舊以2比0獲勝,教練翁小珮讚賞說:「整整休了一個寒假後,除了第一場有點生疏之外,其他場都表現很穩定,可以給80分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