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週報》俄將魯布洛夫上訴成功但罰金依舊 沙國大灑幣入侵網球 詹皓晴8強止步

魯布洛夫(Andrey Rublev)經過上訴後才討回比賽積分。法新社

俄羅斯世界第5魯布洛夫(Andrey Rublev)上周在杜拜網球錦標賽被取消資格後,經過上訴成功讓他贏得了失去的排名積分和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魯布洛夫在與布利克(Alexander Bublik)的4強賽中因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而被判罰並取消參賽資格。

延伸閱讀》俄將魯布洛夫上訴贏回積分和獎金 但罰金111.8萬台幣依舊

----

毛冠淮贏得男子組冠軍。圓網1416公益信託基金提供

邁入第十屆的圓山青少年菁英邀請賽,三日在圓山聯誼會網球場點燃戰火,高雄正興國中三年級毛冠淮兩戰僅失2局,輕鬆稱王。台北新興國中一年級江采蓉兩場只丟4局,以尚未年滿13歲的本屆最幼齒身分封后成功。

2015年創辦的圓山青少年邀請賽,專門為國內14歲年終排名前四選手舉行對抗賽,今年進入第十屆,大會特邀過去參賽小將回娘家,舊地重遊的選手包括第一屆男子亞軍曾俊欣,第四屆男子冠軍林南勳、第八屆女子第四名黃琳玲以及上屆女子亞軍陳晴瀅等人。2019年女子首屆冠軍李羽芸因在法國比賽,特地錄製影片鼓勵學弟學妹。

延伸閱讀》圓山青少年菁英邀請賽 毛冠淮稱王、江采蓉封后

----

PIF品牌未來將常出現在ATP職網巡迴賽上。摘自推特

隨著沙烏地阿拉伯加強對職業網球的參與力度,ATP (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官方今宣布將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建立「多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ATP世界排名以及年終世界第一的獎項都將以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Saudi's Public Investment Fund),簡稱PIF的名字命名。

延伸閱讀》沙國大灑幣成功入侵網球 ATP宣布將與沙國基金長期戰略合作

----

穆雷希望在退休前再打一次奧運。資料照片

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今在杜拜網球錦標賽16強再度落敗止步,他賽後表示,「不想在今年夏天打太多比賽」,並且希望在退休前參加另一屆奧運。

這位三屆大滿貫冠軍今年 5 月就將年滿 37 歲,近幾個月來他一直在為勝利而苦苦掙扎,他的未來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延伸閱讀》穆雷杜拜16強慘敗 堅持想在退休前再打一次奧運

----

S詹皓晴組合接連5站在第二輪前止步。資料照片

又是在第二輪止步!職網台將詹皓晴/歐爾莫斯(Giuliana Olmos,墨西哥)組合今在屬WTA500的聖地牙哥公開賽雙打第二輪8強中以1比2負於郭涵煜(中國)/艾克里(Ulrikke Eikeri,挪威)的非種子組合,這也是詹皓晴近5站賽事以來都在第二輪前止步。

詹皓晴組合自元月於荷芭特女網賽封后後,前4站都在第二輪前止步,今再度於聖地牙哥網賽女雙8強登場。

延伸閱讀》面臨第二輪障礙 詹皓晴組合聖地牙哥8強止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