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又是3-1!  曼城總比分6-2淘汰黑馬哥本哈根連7季進8強

24歲阿根廷籍的阿爾瓦雷斯創造淘汰賽前10分鐘傳射的紀錄。法新社

2023-24賽季歐冠聯賽16強賽次回合,衛冕軍曼城再次以3-1擊敗丹麥球隊FC哥本哈根,以總比分6-2淘汰對手,挺進8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半場,曼城隊兩次利用角球機會,由阿坎吉(Manuel Akanji)和阿爾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建立2-0的領先優勢。哥本哈根在第29分鐘追回1球,半場結束前哈蘭德(Erling Haaland)破門,曼城3-1領先。下半場方均未能再次改寫比分,曼城最終3-1拿下勝利。

本場比賽,24歲阿根廷籍的阿爾瓦雷斯成為最閃耀的球星,開場9分鐘爆發,貢獻1傳1射助曼城取得夢幻開局,冠淘汰賽史上第1人,創造了前10分鐘的傳射紀錄。現場5萬曼城球迷送上熱烈的掌聲。

據統計,阿爾瓦雷斯在歐冠賽6場先發,其中4場進球,同時最近6場歐冠比賽貢獻6球和2次助攻,獨造8球,同期排名曼城隊內第一。

曼城總比分6-2雙殺哥本哈根,阿爾瓦雷斯也是幫助球隊連續第7個賽季晋級歐冠8强、同時豪取歐冠10連勝,都是刷新隊史紀錄。

「對哥本哈根發起進攻很困難,因為他們以四或五後衛的陣型組織得很好。」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我們是一個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的團隊。重要的是,我們連續7年都在這裡(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