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東奧金牌麟洋配首輪出局 「楊肉盧」直落二勝世界第11晉16強

「楊肉盧」組合楊博涵/盧敬堯組合晉級法國男雙16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金牌、台灣男雙第一組合王齊麟/李洋組合,今卻在法國公開賽男雙首輪不敵世界第3中國組合,幸好世界第26「楊肉盧」組合楊博涵/盧敬堯成為繼李芳至/李芳任之後第二組晉級法國賽男雙16強的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10、東奧金牌組合麟洋配今年繼續處於低潮,前三站只拿下兩勝三負,不料本周法國賽男雙首輪就對上世界第3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雖然雙方先前兩度交手,各1勝1負,但中國組合才剛在去年拿下杭州亞運男雙金牌。

今雙方第三度交手,首局在2比0時,被對手打出一波10比0攻勢後,就迅速被拉開差距後,一路處於下風後,以10比21先讓出首局。

第二局,麟洋配成功在一開始就開啟攻勢,一路以3比0、8比2和14比6處於領先下,最終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扳平。

關鍵第三局,攻守易主下,麟洋配在4比4平手後,對手打出一波8比2攻勢,逐漸拉開差距後,讓麟洋配無力回追後,最終以11比21吞敗,吞下今年第四場敗戰。

另一組台灣男雙楊博涵/盧敬堯對上世界第11印尼組合(Daniel Marthin)/卡爾南多(Leo Rolly Carnando),但楊肉盧組合順利只花39分鐘就以21比14、21比15直落二拿下勝利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