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賽人數激增 龍山國中獨攬四金表現最突出

混合雙人國中金牌龍山國中施卓冶/陳敏慧。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於新竹縣立體育館展開為期五天的首日賽程,今年參賽人數爆增,今首日進行品勢賽程,形同今年4月北市全中運的會前賽,去年在同場地表現不如人意的北市龍山國中,今年捲土重來,今獨攬個人國男、混合雙人和團體三人國男、國女4金,讓教練李昆懿滿意的說:「這是團隊大家的努力的成果!今年全中運我們又是地主隊,希望將所有的辛勞獲得收穫,能獎留台北,包辦品勢所有5金是我們的目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龍山國中今有7名選手摘金。大會提供

新竹縣繼110學年度後再度承辦全中錦,今年人數再破新高,110學年全中錦時就有200所國、高中學校參加、參賽人數近2000人,112 學年再度大幅成長,吸引全國270所國、高中學校參加、參賽人數2300人,幾乎準備在今年4月全中運參賽的國、高中跆拳道精英全部到齊。

混合團體國女冠軍龍山國中陳敏慧/陳璿/蔡語嫣。大會提供

賽事從上午9點開始一起持續到晚上8點多才頒完獎,在競爭最激烈的黑布組部份共有國、高中10組,北市龍山國中獨攬個人國男林冠佑、混合雙人施卓治/陳敏慧和團體三人國男林冠佑/施卓治/謝忞祐、國女陳敏慧/陳璿/蔡語嫣共奪下各校最多4金,龍山國中與育成高中共同培育跆拳道人才,有名的學姐便是去年杭州亞運奪銅的陳歆雅、成都世大運奪銀的胡子萱。

個人國女金牌桃園市楊光國中小鄧筠柔是唯一沒被龍山國中拿下的金牌。大會提供

北市龍山國中在7年前由亞大錦國手李昆懿執教下,將龍山打造成台灣品勢的國中霸權,過去曾兩度包辦全中運所有品勢5金,即便去年拿到3金2銀都被視為有所遺憾,李昆懿首先讚美全中錦到新竹縣體育館舉行,他說:「今年全中錦比賽場地極佳,整體也很有比賽的氛圍感,更特別是這又剛好是去年全中運的場地,我們只拿了3金算小輸,當然錯失金牌也是小朋友很難得的經歷,我們藉由今年全中錦的表現,讓我們對今年的全中運更具信心。」

龍山國中林冠佑/蔡語嫣獲混合銅牌。大會提供

龍山國中可以成為台灣品勢的霸權國中,教練李昆懿、張修銘透露,「我們相對把枯燥的品勢訓練更多元化、更科學化,而且我們的教練至少都是研究所畢業,我目前也在攻讀台灣師博士班,可以將所學與訓練做結合,同時,也要感謝學校的支持以及去年開始贊助我們的贊助商『台灣光罩』,讓我們有更充份的資源。」

北市龍山國中獨囊4金。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