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化解1賽末點惜反攻無效 周天成法國首輪三局落敗

周天成爆冷首輪出局。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2月初剛打下泰國大師賽冠軍,但台灣一哥、世界第14周天成隨後就陷入掙扎,他今在屬超級750系列的法國公開賽男單首輪對世界第24的印度球員基達姆比(Srikanth Kidambi),周天成雖然第二局一度化解賽末點,但最終仍以1比2落敗無緣晉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泰國大師賽奪冠後,周天成在上周德國公開賽止於16強,今首輪又對上老對手之一的基達姆比,兩人交手過8次,小天佔有6勝2敗優勢,但近一次是在去年7月日本公開賽中,小天以兩個13比21落敗。

今雙方職業生涯第九度交手,第一局周天成就陷入苦戰,雖然從2比5一度連下5分反超,但隨即就被對手連下6分反超並拉開差距,雙方差距逐漸拉開後,還一度以10比19落後,雖然一度追回4分,但可惜差距太大,最終還是以15比21讓出首局。

第二局周天成發揮韌性,雖然一度被拉開到8比11,但小天一路緊咬,並且在19比20時化解了1個賽末點後,反倒以22比20拿下第二局平手。

可惜第三局在氣力放盡下,周天成在4比4時出現亂流,被對手打出一波12比1攻勢後,分數迅速被拉開到16比5的兩位數差距,讓小天無力回追下,最終以8比21吞敗,周天成吞下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