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滑推特意外滑到自己失業 第一次被DFA「他上官網查該怎麼做」

美職業賽場上總是殘酷的。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林智傑/綜合報導】職業賽場上總是殘酷的,每年都可以聽到不少球員遭到DFA,最後因此失業,最近《The Athletic》就針對這個議題撰寫報導,其中一名球員就表示,某天在滑推特時看到自己失業消息,當下一度不知道該怎麼做,還跑到大聯盟官網去搜索接下來的程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The Athletic》近日訪問到一名球員,雖然拒絕透露姓名,但卻分享了自己在這個休賽季遭到DFA的經歷,他表示,自己是球隊40人名單裡的邊緣球員,每次球隊進行簽約時,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會成為下一個失業的人,而就在某一天,他得知自己的球隊又完成一筆簽約,雖然自己沒有接到球隊或是經紀人的電話,但過沒多久,他就失業了。

該名球員表示,當天他前往修車廠修車,在等待的時候打開手機滑了推特,不過接下來看到的一篇貼文讓他停了下來,那篇貼文顯示他遭到球團DFA;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他說:「在我在推特上發現之前,我有點期待他們打個電話讓我知道,我的心有點沉,因為我沒想到會這樣。」

不過後來該球隊澄清,他們曾嘗試透過電話聯繫該球員的經紀人,但由於經紀人正在飛機上,所以未能撥通,而在沒有確定球員被告知的情況下,他們決定將球員異動消息公開。

該名球員透露,自己過往沒有被DFA的經歷,這是他職棒生涯第一次遭遇此過程,所以他只能再次打開手機,上大聯盟官網的線上詞彙表(MLB.com’s online glossary)去搜尋被DFA以後的流程,找到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談及遭到DFA的心情,他說:「當它第一次發生時,你就會去想『他們認為我不夠好嗎?』你會開始困惑,如果有人走過來說『嘿,這就是我們這樣做的原因。』你在這個過程就會比較輕鬆…所以是的,我期待一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