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張方瑄7戰先發全勝+許洋瑄冠軍戰關鍵安 五股國小稱霸理事長盃

五股國小在理事長盃奪冠。王逸綺提供

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國小女子組在3月1日落幕,新北市五股國小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最終冠軍戰以22:7戰勝苗栗縣通霄國小,用7連勝笑納金盃,MVP頒給首局就敲出三壘安打、送回3分打點的許洋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連續5天的賽程共完成7場激戰,五股國小先是在首日靠著最後1局進帳4分,以5:1力退同市的民安國小;隔天一日兩戰,先是對台北市立農國小重演拉尾盤,最後半局海灌6分獲9:1勝出,稍後又以15:4大贏新竹縣五峰國小,陳紓稜、李榆家都在這2戰貢獻雙安,是主要火力輸出來源。

許洋瑄冠軍戰重要安打獲頒MVP。王逸綺提供

五股國小接下來又雙殺台南市學校挺進4強,王牌投手張方瑄一夫當關,對億載國小先發3局又再上場關門0.1局,幫助球隊15:4擒拿勝利且個人無失分,緊接著再戰德南國小依舊神勇,在她完投5局率領下以7:3脫穎而出。

張方瑄在本次賽會拿到勝投王,7場比賽先發全都拿下勝利,4強戰5局完投南投縣中正國小,率領五股國小以7:2闖進冠軍戰,接著最終決戰對抗通霄國小完成3局任務,是球隊能接連告捷的最大功臣。

張芳瑄7戰先發皆奪勝。王逸綺提供

五股國小壘球隊在民國89年成立,已有20多年歷史,目前全隊有30人,今年六年級陣容整齊多達10名,也是奪金的主體陣容,另外20名分佈在五至二年級。

五股國小總教練王逸綺指出,這次理事長盃雖然奪冠,但也透過比賽發現過程中有很多還需要修正加強的地方,回校後會針對這次的缺失來做訓練與強化,準備迎接5月份教育部在高雄市鳳新球場舉辦的全國中小學聯賽。另外,小球員不負眾望拿下好成績,特別感謝曾進發校長一路支持女壘隊,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爭取榮譽,未來會持續訓練,努力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