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當年不知道如何溝通導致改姿勢 姜建銘成為能溝通的總教練

姜建銘開球。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賽前邀請過去曾在讀賣巨人有好表現的「猴子」姜建銘擔任開球投手,他的捕手搭檔阿部慎之助擔任開球捕手,姜建銘回憶過去,希望自己當年聰明點,如果面對改姿勢的要求時,能跟教練團多溝通,或許職棒的路會更順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部慎之助當年加入職棒後,姜建銘曾與他當過投捕搭檔,姜建銘說:「他是很容易引導投手的捕手,知道投手何時緊張,也會去激勵投手。」雖然阿部慎之助在場上工作認真,但私底下是很幽默的隊友。

 

除了場上的回憶外,姜建銘看著巨人軍90週年紀年影片時,內心相當激動,他說:「能跟滿場球迷一起見證」90週年這一刻,真的非常榮幸。」

 

談到自己在日職時期印象最深刻的事,姜建銘說:「還是2006年對中日龍完投完封那場比賽,印象很深刻。」

 

許多人常提到,巨人球衣很重,姜建銘也有同感,他說:「因為大家都會關注,當時我是洋將,希望讓球隊簽得有價值,也知道大家會放大我的訓練量、態度來看,所以我一定要做好。」

 

回顧日職生涯,姜建銘希望自己更有智慧,今年開始擔任全越運動總教練的姜建銘表示,他是個可以溝通的總教練,「如果選手有不想做的事都可以跟我說,當年我就是不知道如何溝通,導致改姿勢...,如果自己更有智慧,情況會更好。」

 

登上台灣首座巨蛋球場開球,姜建銘認為現在球員很幸福,「以前比賽時都會擔心受傷,現在很多球場都改善了,加上有大巨蛋,除此之外,球場內還有很多設施,像是重練訓練室等等,現在選手真的很幸福。」

 

棒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