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臺師3:1勝中原收11連勝 和北市大分別在複賽稱王封后

臺師大封王。大會提供

志在重返榮耀的臺師大男排,今天以3:1打敗尋求三連霸的中原大學,11戰全勝登上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冠軍,志在四連霸的北市大女排,也以11連勝在公開女一級複賽登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在彰化師大體育館收兵,適逢周末假日,幾支同時有打企業排球聯賽的隊伍蠟燭兩頭燒,相當辛苦。六強決賽將於4月3日至5日,在天母臺北市大體育館舉行。

經過兩個單循環賽事後,公開男一級上屆亞軍臺灣師大11勝第一,上屆冠軍中原大學10勝1負第二,國北教大8勝3負積分24分第三,戰績相同的彰化師大積分23分第四,臺灣體大7勝4負第五。

陽明交大、臺北大學、清大和北市大同為4勝7負,陽明交大和臺北大學積分又同為13,比較勝負總局數商率後,陽明交大0.800:0.714勝出排第六,7至12名依序為臺北大學、清華大學、臺北市大、臺灣大學、嘉義大學和中華醫大。

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中原大學、臺師大男排今天狹路相逢,臺師大在温逸凱得21分帶動下,以3:1打敗尋求三連霸的中原大學,拿下11連勝。

臺師大教練曾華鈺坦言,原以為會是五局大戰。「我隊前幾場發球和接發球都不大穩定,沒想到今天開局比想像中打得順,攔網和防守很確實,包括攔網的時間點和站位都很好,但發球加壓時失誤率還是高了些,如能降低會更好。」

公開女一級成功四連霸的臺北市大。大會提供

公開女一級尋求四連霸的臺北市大11勝第一,上屆亞軍臺灣師大10勝1負第二,高雄師大和中正大學同為8勝3負分居三、四,清華大學7勝4負第五。

臺北商大今天2:3敗給臺北大學後,和國立體大同為5勝6負積分15分,比較勝負總局數商率後退居第七,將六強門票拱讓給國體大。

去年首度挑戰一級差點湊不齊先發,最後一天以3:2逆轉勝陽明交大後,搭上六強決賽末班車的國體大,今年又在比勝負總局數商率後擠掉臺北商大,連兩屆拿下最後一張決賽門票。

7至12名依序為臺北商大、臺北大學、中山大學、高雄科大、虎尾科大及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