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單日最多出動25位裁判 中職新球季緊急招兵買馬

中職賽務部主任楊士霈與宣推部副主任簡世祺。謝岱穎攝

【謝岱穎/台北報導】職棒35年賽季將於3月30日開打,對中華職棒大聯盟來說,這是一個劃時代變革的球季,不只是正式擴增為6隊,並首度實施「一日三地開打」。面對即將來臨的新球季,聯盟各部門非得擴充人力不少,特別是裁判組,單日最多必須出動25位裁判,人手大大吃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賽程的安排上,一軍在常態上是在周三、五、六、日都安排3場賽事,二軍常態賽程是在周二到五各安排2場,因此一周會有兩天有多達5場例行賽,每場比賽必須出動4位上場執法的裁判與1位預備裁判。單日最多出動25人, 已接近裁判組原有的編制人數,目前正想辦法緊急擴編,但新招收的裁判只能先在二軍執法磨練, 一軍賽事暫時幫不上忙,新球季考驗著裁判的表現。

其他部門的人力同樣緊繃,單日5場比賽需要動用10位現場播報與紀錄人員,另位還得安排1到2位協助紀錄查詢與提供媒體服務的人手,但賽務部目前可以上班的人員不過11、12位,雖然一直在招人,但新球季開打之前也不知是否可以湊到充足人手。

場務部分去年有4人,目前已增加至7人,但問題是必須顧慮到「一例一休」的原則,各部門並不是「補滿」就夠了。聯盟副秘書長蔡克斯說:「從5隊變成6隊,基本上聯盟的人力差不多也要增加5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