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台中今登場 奧運國手王冠閎等1,200名菁英齊聚爭冠

奧運國手王冠閎(右二)等1-200名菁英齊聚台中爭冠。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為培育游泳運動人才,今年「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自今(29)日起一連五天在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登場,吸引近1,200名全國菁英參加,即將代表國家出戰2024巴黎奧運的國手王冠閎也參與出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歡迎全國菁英齊聚台中,期勉選手爭取佳績,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游泳協會與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全力協助籌備賽事,共同攜手培育游泳人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李局長表示,台中市積極培育優秀運動人才,持續與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合作推廣游泳運動,扎根基層,這屆賽事屬全國指標性賽事,台中在地泳隊共計30隊、251名選手報名參賽,鼓勵選手在賽會中發揮最佳實力,展現訓練成果。

台中在地泳隊計30隊共251名選手報名參賽。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秘書長曾正宗表示,此賽事為今年新春後首度舉辦,參賽人數突破以往,報名參賽踴躍,感謝運動局全力協助,提供完善優質的運動場域,培育游泳優秀人才。

奧運國手王冠閎表示,目前正積極參賽為以賽代訓,調整體能與訓練,備戰今年奧運,希望達到訓練目標,爭取佳績。

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是全國唯一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Fina-規範的專用競賽場館。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李局長強調,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是全國唯一符合國際標準游泳競賽的場館,也是盧市長在立委任內爭取興建,館內游泳池擁有「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FINA)規範的專用競賽場館,運動局積極爭取辦理國內重要游泳、跳水及水球賽事,提供各界菁英選手競技舞台。今年也將陸續辦理全國中區、全國小學、全國大專院校、春季游泳錦標賽,以及全國青年盃、中正盃、總統盃、協會排名賽等多項重要賽事,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台灣游泳人才,邁向國際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