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週報》阿爾維斯強姦判刑 C.羅爭議 溫智豪首樁轉會

前巴塞隆納和巴西世界盃球員阿爾維斯(Dani Alves,右)遭判刑四年半。法新社

西班牙法院今裁定前巴塞隆納和巴西世界盃球員阿爾維斯(Dani Alves)在巴塞隆納夜總會強姦一名女子有罪,他被判處四年半監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位 40 歲的巴西名將是歷史上獲得榮譽最多的足球員之一,他否認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凌晨對這名女子進行了性侵犯,他的律師要求無罪釋放,並表示將對判決提出上訴。

延伸閱讀》巴西最強邊後衛慘了! 西班牙法院裁定阿爾維斯強姦罪被判刑4年半

----

C.羅在沙國的比賽又引發爭議。資料照片

週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聯賽中,艾納斯以 3比2 擊敗沙巴柏Al Shabab後,不堪對方球迷伍辱,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竟在比賽結束後做出了類似「尻槍」的不雅手勢,不 僅引發了一系列批評,甚至有可能遭沙國當局調查。

葡萄牙前鋒在第 21 分鐘先以12碼罰球首開紀錄,但艾納斯需要塔利斯卡(Talisca)在最後時刻梅開二度,一直到比賽還剩4分鐘時才驚險鎖定勝局。終場哨響後,社群媒體影片捕捉到C.羅摀住耳朵,然後反覆將手向前放在「弟弟」前做出類似「尻槍」的不雅手勢。

延伸閱讀》C.羅麻煩又來了!做「尻槍」不雅手勢 引起熱議且恐遭官方調查

----

温智豪與2023年加入 Ac Taipei。官方提供

北競技俱樂部AC Taipei官方今日宣布陣中球員温智豪正式轉會至台中Futuro,此轉會案也創下台灣足壇的轉會紀錄中首樁產生轉會費用的紀錄。

台北競技俱樂部AC Taipei於2023年三月與温智豪簽下三年長約,而温智豪也以主力球員的身分幫助AC Taipei達成2023年賽季前四名的目標。此次轉會是因温智豪考量女兒的特殊教育需求,因此尋求機會轉會至台中的球隊以方便照顧小孩;而台中Futuro也對温智豪的加盟抱持期待,並因為後者仍有合約在身,而支付轉會費用予台北競技俱樂部,更因此促成台灣足壇紀錄上的首樁發生轉會費用的轉會紀錄。

延伸閱讀》為女兒轉會台中Futuro  溫智豪締造台足首樁附帶轉會費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