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鍋王」斑馬再獻逆天數據 2月40次阻攻已超車10隊

「火鍋王」文班亞馬(右)再獻逆天數據,2月40次阻攻已超車10隊。法新社資料照

本賽季,馬刺輸球,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卻打出頂級數據,已經是一種常態,尤其是在防守的火鍋上,再獻出逆天數據。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全明星周末後3場,馬刺都輸,斑馬光芒四射,過去5場,他場均24分11籃板4.8助攻5.6阻攻2.8抄截,堪比MVP水準。

相比進攻,更加恐怖的是斑馬防守上的統治力,輸國王,19分+13籃板+4助攻+5抄截+5阻攻;輸湖人,豪取27分+10籃板+8助攻+5抄截+5阻攻;輸爵士,貢獻22分+10籃板+2助攻+1抄截+5火鍋。據NBA官網數據統計,他是NBA歷史近32年來第一位連續3場送出5+火鍋的新秀,上一位是1992-93賽季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月到現在打了11場比賽,文班亞馬狂賞40記火鍋,排在聯盟第1,力壓10支球隊的阻攻數,更是令人驚嘆。

爵士總教練哈迪(Will Hardy)昨天贏馬刺後表示,「文班是個非常出色的籃下防守者,所以我們要盡可能地讓他遠離籃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减少他在籃下的防守影響。當我們的球員進攻時,就可以更早的看到文班的協防,這給我們球員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做出應對。」

「我必須明白這是一個漫長的賽季,我知道每晚都會有新的挑戰。」文班亞馬表示,「我認為要想成為出色的球員,就是要不斷重複出色的表現。」

賽季至今,文班亞馬已向聯盟展示出色的防守戰力。未來,他的技術、對抗力量加强,馬刺也將持續優化陣容,他們還將是聯盟中最令人期待的那支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