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堅持與突破─羽球教練黃柏淇的奮鬥之路

 黃柏淇畢業於羽球名校基隆高中,現職為羽球教練。

近年來,台灣羽球在國際賽場上的崛起引起了廣泛關注,許多優秀選手的出色表現不僅為國家帶來榮耀,也激勵了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來自基隆的羽球教練黃柏淇,也是這股熱潮中的推手,從事羽球教學10年,他也透露:「練習絕對是枯燥的,但正是這份堅持讓我們看到了學習的成果,但簡單的事持續做,就不簡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教練接觸羽球運動的過程也算是誤打誤撞,起初只是老師怕小學生放學到處亂跑去玩,就將大家留在學校打球,結果慢慢打出興趣,也成為他現在的職業。回想起剛學打羽球的經歷,黃教練說:「我三年級開始打羽球,那時候身材瘦小、跑步也慢,但教練跟我們說只要持續努力,也可以超越別人,好像從中得到啟發,開始訓練做的比別人多,也在四年級時第一次出去比賽有得名。」

自小學開始展現羽球天賦,黃教練也如願考進了孕育出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奧運金牌選手李洋等羽球名將的基隆高中,現在也成為一名全職的羽球教練。談起當選手與教練的差異,他說:「很多人認為會打球一定也很會教,但完全不是這回事!以前當選手就是認真訓練,但教練卻要讓學生也能聽的懂你的教學,我剛開始教球的時候,很多學生也聽不懂我說的東西,那自然也做不到,所以要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想辦法更容易理解的方式讓他懂,而且有很多學生是社會人士,也沒有空練習,因此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效益做到最大。」

黃柏淇教練推薦BtNPN植物奈米貼片

身體的疲憊與痠痛是羽球運動中常見的挑戰,黃教練也有不少舒緩、恢復的方法,包括使用筋膜刀、按摩及進行拉筋伸展,而當沒有時間進行深層放鬆時,黃教練會使用amor BtNPN植物奈米貼片來舒緩肌肉。黃教練說:「直接在運動時、教課時貼著amor BtNPN植物奈米貼片,邊運動邊舒緩肌肉,增加了便利性。」

黃教練也分享將amor BtNPN植物奈米貼片貼於舊傷部位,大讚其舒緩效果,黃教練說:「之前比賽時手腕、手臂有稍微拉到,但因為還要教球,就直接貼著舒緩,疼痛的部位當下就感覺涼涼的有被舒緩,而且溫度適中不會太燙或是太涼,氣味也不刺鼻。」

黃教練因為本身皮膚比較容易敏感,對貼布的材質與成分有特別的考量,他說:「我用痠痛貼布常常過敏,但amor BtNPN植物奈米貼片完全不會讓我起疹子,我覺得它最大的優勢就是親膚材質,而且不含西藥、採取天然草本植物萃取,可能因此讓我的皮膚不會過敏,而且敷貼程度也很好,就算貼著睡覺也沒問題,整體使用的感受非常舒適。」

立即體驗黃柏淇的推薦,立即舒緩、超親膚的舒緩貼布>>amor BtNPN植物奈米貼片

黃柏淇教練期待讓更多人參與羽球運動。

黃教練目前在雙北地區教學,將自己的經驗與熱情傳授給學生。對他來說,最大的成就是看著學生在他的指導下茁壯成長。他表示:「未來希望自己成立羽球教學團隊,讓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不管是平常運動流汗、想當選手,還是想在公司社團比賽取得好成績,我們都提供客製化的課表,幫助更多人喜歡羽球。此外,我們也會在寒暑假舉辦育樂營,讓更多孩子體驗打羽球的快樂。」

最後,他想分享一句話:「永遠不要去侷限自己,只要不放棄、全力去做,你永遠不知道你自己的潛力在哪裡,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