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又有球員不想去灣區打球 36歲老將拒絕巨人一年合約

前銀棒獎得主馬丁尼茲(J.D. Martinez)拒絕巨人一年合約。摘自道奇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位於美國的舊金山,曾是創新科技之都,但現在卻因治安太差名聲遠播,這也影響外地人來當地工作的意願,包含棒球員,近日有媒體報導,舊金山巨人本來想網羅前銀棒獎得主馬丁尼茲(J.D. Martinez),不過他本人卻無意在灣區打球,雖然不確定其原因,但「不想在舊金山打球」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紐約郵報》記者海曼(Jon Heyman)報導,巨人隊與索勒(Jorge Soler)簽下3年4200萬美元合約,不過在出手前,他們曾經報價給馬丁尼茲,但對方卻表明「不想去那裡」。

事實上,過去就有不少球員聊到,確實有外地球員對於舊金山這座城市的治安感到擔憂,導致他們不願與巨人隊簽約,巨人先發投手韋柏(Logan Webb)先前受訪時也聽過類似的抱怨。

目前並不確定馬丁尼茲拒絕巨人的原因,是否和治安有關,但確信與錢有關係,大聯盟官網記者費恩斯坦(Mark Feinsand)報導,巨人只開給馬丁尼茲1年1400萬美元合約,但他希望拿到至少2000萬美元,成為談判破局的主因。

馬丁尼茲去年僅出賽113場比賽,就繳出33轟、103分打點的成績單,現年36歲的他,顯然油箱裡還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