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先別管香港賽爭議! 美國職足今開踢將點燃「梅西瘋」

梅西(左)今開始踢MLS第一個完整賽季。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先別管香港賽爭議了!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第 29 季將在今上午開踢,勢必將成為北美聯賽史上最重要的賽季之一,除了連續三年在美洲都將有大賽之外,重點是2024 年將是梅西(Lionel Messi)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第一個完整賽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將是重要三年的第一年,美國將連續主辦備受矚目的國際賽事——2024 年美洲盃、2025 年俱樂部世界盃和2026 年世界盃——並擁有這項運動的傑出球員梅西(Lionel Messi) 以及其他熟悉的大牌球星的名字。

梅西在去年年中才轉會到貝克漢(David Beckham)旗下的國際邁阿密隊後只打了幾場聯賽,今年更感覺像是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處子賽季。

今年,梅西將與前巴塞隆納隊友蘇亞雷斯(Luis Suarez)以及去年七月與梅西一起抵達邁阿密的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和阿爾巴(Jordi Alba)一起前往邁阿密。蘇亞雷斯認為國際邁阿密應該以贏得一切為目標。這位前利物浦前鋒在休賽期提出了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不夢想今年贏得全部四個冠軍?」

梅西加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影響非常明顯,據票務轉售公司《Viagogo》 發現:

█自 2023 年以來,前 10 名球隊的門票銷量平均增長了四倍多。

█自從梅西加盟聯盟以來,所有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球隊的銷售額都出現了成長。

█2024 年球季吸引了 44 個不同國家的銷售,高於上產季開始時的 9 個國家

█阿根廷在推動銷售球票上排名第二。

█國際邁阿密參加了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 最受歡迎的 10 場比賽中的全部 10 場比賽。

本賽季共有 29 支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球隊參加 MLS。這是自 2016 年以來聯盟第一次沒有增加新的擴張球隊,不過 2025 年聖地牙哥足球俱樂部將迎來新的擴張球隊。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包括菲爾內維爾(Phil Neville)(在梅西到來之前離開邁阿密國際隊,由馬蒂諾Gerardo Martino接替他),現在執教波特蘭木材隊,以及前阿斯頓維拉主教練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他現在執教夏洛特足球俱樂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前熱刺門將雨果·洛里斯(Hugo Lloris)加盟了西部聯盟的洛杉磯挑戰者足球俱樂部,而年輕時曾在鄧迪聯隊被稱為蘇格蘭梅西的球員高爾德(Ryan Gauld)已經在加拿大站穩了腳跟,成為溫哥華白帽隊的關鍵球員。

梅西並不是聯盟中唯一的阿根廷世界盃冠軍。22 歲的阿梅爾達 (Thiago Almada) 是亞特蘭大聯隊的明星球員,受到高度評價,並繼續吸引歐洲俱樂部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