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古寶誼、劉芳瑜助臺師18:2尾盤克文化 在地中鋒陳昱潔全家相挺讓她喜極而泣

臺師古寶誼。大專體總提供

克服數度落後9分、三節打完仍43:50居劣勢的困難,上季第三臺灣師大,末節先7:0追平,再一波11:2強勢尾盤,硬是61:52及64:55兩度反超9分,17日最終67:61逆轉力克上季第二文化大學,拿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首勝,也中止上季小巨蛋四強、本季預賽62:64都輸給文化的2連敗,甜蜜復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靠這波18:2翻轉戰局,臺師第四節拉出24:11攻勢,含大二控衛古寶誼10分、大一菜鳥射手劉芳瑜7分,兩人及大三前鋒林品妤各飆1記三分彈,大四「一姊」中鋒、也在基隆在地球員陳昱潔4分,聯手扮致勝功臣。

臺師陳昱潔12分6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特別是陳昱潔賽後喜極而泣,她說:「這是我的基隆主場,無論如何一定得定捍衛,因而今天我們全家含現效力健行的老弟陳禹劭,都到現場替我及臺師加持。」

陳昱潔說,其實她很少在基隆體育館打球,最近一次應是103學年度她還是石牌國中的國一菜鳥,在基隆打當年的JHBL八強決賽。距現在已是9年多前的舊事,此次重返舊地,目標肯定是替臺師贏球,但一場一場來,先晉四強。

她說:「去年我們複賽69:65最後贏文化,接下來準決賽及本季預賽都輸球,今天複賽首戰又逢文化,昨晚我睡不好,賽前發訊息給全隊,鼓勵大家勇於拚贏文化,尤其我本人更喜歡挑戰,強度愈大愈好,因而今天贏球感觸最深,因而落淚,特別是預賽最後階段在美和科大,我們沒調整好,幸今天展現韌性,硬是後來居上。」

陳昱潔攻下12分6籃板6助攻4阻攻2抄截,極其全方位,古寶誼16分4抄截3助攻,但也有7失誤,教練梁嘉音說:「前三節一路挨打,古寶誼7失誤有很大影響,但第四節她醒過來,且不嫌遲,得以帶頭反撲成功,尤其她終於跳出來扛責,不再只是傳而不投。」

古寶誼說:「我也不知前三節、第四節為何差很大,應是投進球後突然開竅,就更有信心,加上學姊昱潔、學妹芳瑜也火力支援,得以一波帶走,搶下重要勝利。」

臺師林佳蓉。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畢業後考上臺師碩一的射手林佳蓉,繼預賽後再逢前東家,此役拿15分,大三前鋒林品妤13分9籃板,劉芳瑜7分都是第四節進帳,也都功在贏球。

文化繼預賽末役輸世新本季首敗後,吞下2連敗,新科得分后大四中鋒郭虹廷22分10籃板「雙十」,王玥媞13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文化郭虹廷。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