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瞄準14連勝第2冠普門邀前韓教練「歐妮」小巨蛋觀戰 陽明楊佳蓉開竅

北一女潘陳家姍。大會提供

4人得分上雙,含黃子芸19分10籃板4助攻,米靖恩13分14籃板6助攻2抄截,潘陳家姍13分6籃板3助攻,高一菜鳥新人后熱門之一彭郁榛12分7籃板3助攻,連6季晉四強、含近兩季都打進冠軍賽的北一女 ,1日73:56擊敗普門,7連勝排112學年HBL女甲級八強賽第一,連結預賽5連勝,合計12連勝,男、女兩組唯一不敗之師,也是繼110 學年後,第2次以第1種子前進3月16、17日台北小巨蛋決賽席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順利贏球後,北一女休息室齊喊「繼續贏、不要停」,因差兩步,她們就可14連勝封后,繼100學年後隊史第2冠,教練駱燕萍說:「還是有多不足的地方,雖只是複賽,但我們當成決賽、乃至冠軍賽打。」            

                                                                        

她說,7名高三學姊,就剩一哩路,可彌補過去兩年她們連在冠軍賽輸球的遺憾,但仍得堅持到小巨蛋,一竟全功。                              

                                                                        

普門中斷6連勝,八強首敗,但6勝1敗仍將以第2種子晉級,睽違4季重返小巨蛋,且一樣把此役當成小巨蛋前哨戰,先試水溫,陳妤瑩3 記三分彈拿15分,李郁慈11分。              

                                                                        

教練李宜瑄說:「破除老五魔咒,3月中決賽,除了號召畢業學姊屆時一起攻蛋見證,也會邀日本山形名教練大神訓章,乃至他女兒前日本國家女籃球星,相繼征戰美國WNBA、中國大陸WCBA的「大熊」大神雄子,過往曾帶普門、佛光大學逾11年的前韓籍教練「歐妮」李亨淑,也有可能再來台共襄盛舉。」                                            

                                                                        

另役金甌對陽明,無關已因稍早淡商贏南山,保送金甌晉四強,而係排定三、四名誰屬,乃至是小巨蛋準決賽的對戰組合,陽明上半場 41:33領先,第三節差距一度拉到18分,末節金甌反撲,決勝期追成59:63只差4分,但陽明回敬一波14:0強勢尾盤關門,含高一菜鳥蘇衡連2記三分彈、高三後衛楊佳蓉重要5分含加罰「三分打」,最終77:59勝出,5勝2敗排第三,金甌3勝4敗第四。                                

陽明楊佳蓉指揮若定。大會提供                                                                        

楊佳蓉20分16籃板,連3場得分上雙,生涯首度「雙十」外帶3助攻2抄截1阻攻,打出代表作,出身JHBL乙級新竹自強國中的楊佳蓉說:「高一、二都未報進12人正選,本季高三最後一年,謝謝教練給我機會,但預賽及八強賽前幾場,我表現平平,最近3場才找到感覺,抓住比賽節奏,得以對贏球有幫助。」                                         

                                                                        

楊佳蓉說:「小巨蛋決賽兩場,將是我HBL生涯最後及最重要的舞台,肯定珍惜,也將傾盡全力,給自己及陽明,留下最棒的回憶。」              

                                                                        

教練李台英說,楊佳蓉開竅了,且連幾場都有讓人艮眼睛一亮的演出,她的續航力、堅決表現,應予按個讚。                                    

                                                                        

菜鳥蘇衡3記三分球拿17分7籃板3助攻,也是八強賽7戰5度上雙,與隊友中鋒許語珊,都是新人后熱門,最大對手是北一女彭郁蓁,許語珊15分18籃板開季4度「雙十」外帶4助攻2阻攻,林映樺13分7籃板,也都功在贏球。                                                          

                                                                        

金甌高二當家射手林宇涵28分、高三後衛王芷晴14分,教練楊政盛說 ,林宇涵這個點的重嬰性,無須再贅言,但回去後會剪帶子,再跟她好好溝通,讓個人團隊戰力再提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月16日小巨蛋準決賽組合敲定,第1種子北一女對第四金甌,第2種子普門則對第三陽明,兩贏家17日爭后座,兩敗隊搶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