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末役雙贏淡商永仁無緣4強 菜鳥天才小控衛鄭敬璇錯過新人后

淡商鄭敬璇 錯過新人后。大會提供

112學年HBL女甲級八強賽最後一席四強,有戲劇性結局,31日已確定提前出局、無緣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淡商,1日第一戰就69:62 力克一樣無法晉四強的南山,3勝4敗作收,輸贏看似無關兩隊悉無緣四強,卻間接讓永仁晉級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因稍後永仁雖70:48擊敗永平,累計也是3勝4敗,末席四強卻提前歸金甌,因金甌帶著3勝3敗將打1日最後一戰對已提前晉四強陽明,即便輸球也是3勝4敗,與永仁、淡商一樣,且3隊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後,取1隊晉級,金甌贏淡商12分、輸永仁6分,正6最高,四強末班,淡商贏永仁15分、輸金甌12分,正3居次,永仁贏金甌6分、輸淡商15 分,負9排第三,兩隊都無緣四強。                              

                                                                

也即淡商贏南山,提前讓金甌晉級、永仁出局,因淡商如輸南山,2 勝5敗,南山贏永平3勝4敗,稍後金甌如輸陽明,也是3勝4敗,永仁可因對戰贏金甌,搶下末張四強門票,但淡商贏球,永仁提前確定無緣四強,稍後贏永平,已無助大局,金甌接著59:77輸陽明,充其量只是排定雙方的複賽三、四名,無損金甌晉級。                      

                                                                

淡商上半場40:33領先南山,高二中鋒廖秀珍兩節節轟21分,第三節再添2分,但50:50被南山追平,末節靠3記三分球拉出19:12攻勢 ,得以7分勝出。                                 

                                                                

廖秀珍23分20籃板「雙20」,高三前鋒蘇天心三分球7中4拿20分,高一菜鳥主控鄭敬璇10分5助攻,但因淡商無緣四強,依規定高一球員 就不具新人后候選資格,原是第一熱門的鄭敬璇,因而擦肩而過,如同107學年的翻版,現效力文化大三的當年淡商中鋒郭虹廷,原也是大熱門,一樣因淡商未晉四強,而與新人后緣慳一面。              

                                                                

無緣五連霸,第五作收,且八強賽7戰只贏3,淡商季後將畢業蘇天心、溫心蕙,及八強賽前傷膝免戰的中鋒蔡菀娗,廖秀珍、宋欣儒、李晶晶下季升高三,將帶鄭敬璇等7枚本季高一菜鳥,重新來過,教練陳美莉說,連霸終有中斷的一天,本季輸在普遍大賽經驗不足,下季重整後,有信心未來的新陣容可以更強。                            

                                                                

上季重返四強的南山,少了八強賽首戰就膝傷免戰的高二前鋒米都愛巴高揚,戰力驟降,只贏永平1勝6敗排第七,將畢業楊巧聿、陳孜綺、江昀蓁、林紜葶4人,今天HBL生涯最終戰,楊巧聿11分7籃板6助攻6抄截,陳孜綺11分6籃板7助攻,江昀蓁7分4助攻,林紜葶6分10籃板。                                                              

                                                                

高二射手葉侑璇4記三分球16分,下季她升高三,將與米都愛帶領今天8分11籃板的高一中鋒蘇穎等學妹,尋求重起。                     

 永仁陳薇涵進攻。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永仁輕鬆贏永平,高二的陳薇涵21分11籃板「雙十」,黃郁庭15分6籃板4助攻3抄截,連兩季拿第六,將畢業許婉昀、王逸汝、吳佳真,下季升高三的陳薇函、蔡幸霏、黃郁庭、曾廷翊,與雙胞胎黃少縵、黃少彤,小長人楊采璇、鍾雨蓁,都得扛重返四強的重任。          

                                                                

繼95、108學年各拿第七,3度晉八強的永平,7連敗墊底,但強敵環伺,有限戰力能晉八就宜予肯定,將畢業「雙槍」李玟萱、湯沛晨、後衛翁婕怡、林思妤,菜鳥球季就讓人眼睛一亮的高一控衛張宇婕,下季得扛更多責任,教練檔陳佩欣、雷瀞心說,將收5名新生,但現八字都還沒一撇,今天HBL最終戰,湯沛晨拿14分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