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D》「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燒傷戰士卓俢世用行動激勵肢障人士

41歲燒傷戰士卓修世(右)不懼身體障礙仍勇於參賽。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ETD11在鐵籠搏擊上有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8年前因焚燒野草不慎,造成臉、身體、手、腳大面積的燒燙傷,甚至連雙掌都變形的41歲「激勵哥」卓修世,今雖經三回合後判定負於陳宇翔,但連對手都稱讚他很了不起,卓修世說:「我要向學員們證明,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41歲卓俢世過去求學時是桌球選手,但出社會後專注於工作,但8年前因為焚燒野草不慎,造成臉、身體、手、腳大面積的燒燙傷,但卓修世在復建過程中,試著重搭球拍,但他說:「桌球只有一支手臂的運動,後來就接觸綜合格鬥就練到現在。」

因為卓修世的雙掌都己經變形,他在參賽前做了很多的調整和訓練,他說:「因為雙掌的問題,所以,我必須多靠腳跟反擊,必須要抓點距離看節奏。」即便身體有缺陷,他在去年踢拳全國錦標賽就打下輕踢成年男子63KG級和輕踢大師組63KG級雙金,更出國代表臺灣參加曼谷踢拳道亞錦賽,還拿下63KG級的銅牌,展現出比一般人更強大的戰鬥力。

卓修世今代表神盾武道會館 / 陽光活力中心參加鐵籠搏擊對上代表華夏散打社的陳宇翔,兩人力戰三回合後,裁判判定陳宇翔獲勝,但反倒陳宇翔賽後主動來跟卓修世致意,陳宇翔說:「他真的很了不起,很厲害,還很敢搶手。」

雖然帶著殘缺的身材參賽,但卓修世說:「我現在也在當教練,帶領一些輪椅格鬥訓練,參加比賽的意義無它,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教練可以,你們一樣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