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追上小威傳奇之後 莎芭蓮卡直落二連兩年晉澳網女單決賽

莎芭蓮卡打下澳網13連勝。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尋求澳網衛冕的世界第2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今在澳網女單4強尋求對去年美網冠軍高芙 (Coco Gauff)尋求復仇,兩人上演一場去年的硬地球后大對決,莎芭蓮卡記取教訓以直落二獲勝復仇成功,不僅打下澳網女單13連勝,同時也是繼2016-2017年小威(Serena Williams)之後第二位連兩年闖進澳網女單決賽。

世界第4的美國19歲超級新秀高芙(Coco Gauff)已準備好迎接她的首場澳網4強賽,對手莎芭蓮卡 (Aryna Sabalenka),兩人都在去年贏得了他們的首個大滿貫冠軍,白俄羅斯球員莎芭蓮卡在決賽中擊敗蕾芭金娜 (Elena Rybakina) 後在墨爾本公園取得了勝利。

 

但薩芭蓮卡在9月的美網決賽以6比2、3比6和2比6輸給了高芙,今正好尋求復仇。「我喜歡它。我喜歡它。美國公開賽之後,我真的想要復仇,而且,我的意思是,那是一場偉大的比賽,」她警告說:「與可可的比賽總是很精彩,真的很精彩。我很高興能和她比賽,而且我非常興奮能參加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果然兩名硬地球后今在一開始就火力十足互相破發,第一盤2、3局互破,但莎芭蓮卡在第6局二度破發,取得5比2領先;但高芙在第9局再度回破,並且在第10局化解1盤末點後再形成5比5平手;第11、12局雙方再第三度互破,最終雙方戰到6比6搶七,莎芭蓮卡一開始就連下4分,順利讓她以7比2先拿下第一盤。

莎芭蓮卡記取去年美網先拿一盤遭逆轉教訓,第二盤沒有絲毫放鬆,第1局就製造了2個破發點,雖然沒能破發,但自己發球局也保的非常完美,終於在第9局抓住這一盤第5個破發點完成破發後,順利的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