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談與梅兒騰絲二晉大滿貫決賽祕密 謝淑薇神回「我家有個大電視」

謝淑薇與梅兒騰絲組合自2021年溫網封后後第二度晉大滿貫決賽。摘自WTA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謝淑薇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第二度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賽後連WTA官網都以專文報導,有趣的是,在問到兩人如何常保默契時,謝淑薇再現謝氏幽默,讓讀者都會心一笑。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謝淑薇和梅兒騰絲共花了2小時35分鐘苦戰才擊敗了第3種子杭特(Storm Hunter,澳洲)/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捷克),WTA章章中指出,「這場引人入勝的比賽同時涉及到4名WTA雙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謝淑薇和梅兒騰絲最後以微弱的優勢贏得了勝利,展現了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這對搭檔贏得了2021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本次賽事也是他們自 2021年賽季以來首次重聚於大滿貫賽事。

「這有點不同,因為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一起比賽了,」謝淑薇幽默的說:「但我知道她在做什麼,[因為]我在家裡的電視上看她。我有一台大電視,以確保我有關注到所有女孩。」

「有時我也知道她在做什麼,」梅兒騰絲接著笑道。

梅兒騰絲距離她的第四個女雙大滿貫冠軍和她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第二個冠軍僅差一場勝利。2021年梅兒騰絲聯手莎芭蓮卡 (Aryna Sabalenka) 聯手贏得澳網女雙冠軍。

謝淑薇已經贏得了6座女雙大滿貫冠軍——包括去年的兩座——但她還沒有在墨爾本奪冠。但她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最佳成績是2020年與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 並列女雙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