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情蒐開會到深夜12點 高師做足準備克輔大甜蜜復仇5勝入袋

高雄師大收下第五勝。大會提供

上季排第12名吊車尾保級的臺灣師大,15日以72:65力克上季第五輔大,拿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重要一勝,也結束跨季對輔大的2連敗,開季累計5勝3敗,大抵已可保級,也為「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做最佳詮釋,反之,輔大4勝4敗,得再加把勁。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高師開局就掌握主動,第二節一度領先10分,下半場輔大反撲,雖曾追平,但高師朱育君、王語烽的三分球及時滅火,澆熄輔大的反撲氣勢,最後讀秒階段輔大又追成5分差,且保有球權,有機會再縮小差距,但球被高師大魏莨哲抄走上籃,7分定調。

高雄師大魏莨哲25分。大會提供

魏莨哲三分球7投中3拿25,他說:「為了今天這場贏球就保級的關鍵戰,昨天晚上我們開會到12點,研究輔大的優缺點,大家溝通,今天也派上用場,一戰保級,且結束對戰2連敗,3年來首勝輔大,再度意味賽前情蒐的重要性。」

「禪師」教頭徐耀輝也說:「任何一個階段,第一場球永遠最難打,我們賽前準備很充分,球員抱必勝決心,且行動表示,得以換來好的結果。」

王語烽三分球7投中3拿16分8助攻4抄截,朱育君13分、蔣岱佑10分,王、朱兩人都說,被追平時肯定得跳出,因賽前做足功課,也一路壓著對方,如被輔大逆襲,豈不白忙一場,所以無論如何,機會來了果斷出手,也幸運投進。

輔仁大學凱德爾20分22籃板。大會提供

輔大外援凱德爾20分22籃板首度「雙20」,江均17分11籃板「雙十」,莊博元10分,教練楊哲宜說:「我們後場3後衛失誤偏多,合計超過10次,這很傷,勝場仍在4停格,得再添1勝,先求保級,然後再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