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最後一擊3波無功「素人」義守第4敗 喬納森不習慣先發仍助臺藝第4勝

臺灣藝大喬納森。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15日攸關保級的重要一戰,帶著上階段主場4勝3敗出擊的上季第九義守大學,從數度落後給上季第八臺灣藝大13分、終場前10.2秒追成2分差,且握有最後一擊,有機會翻盤,可惜3波攻勢先各遭臺藝犯規戰術、撥球出界2度破壞,替補中鋒蒲國倫的壓哨後仰出手,則被臺藝外援飛尼克斯的辣鍋擋下,驚險又戲劇,臺藝82:80小贏,雙方互有消長,累計戰績同為4勝4敗,起碼得再添1勝,才能排前12名,下季留在一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役未能逆轉,形勢稍稍不利義守,因本階段接下來3戰,依序對臺科、國體、文化,都是五五波,義守如無法搶下任何一勝,最後階段4連戰對手依序政大、健行、世新、輔大,難度更高。

即便最後一擊缺臨門一腳、錯失第5勝,保級得再等等,但義守教練謝玉娟說:「儘管輸球,我們這進群泰半高中乙級出身的素人球員,明顯有進步,我對他們明天贏臺科大,一戰保級有充分信心。」

義守大學王正文。大會提供

錯過逆襲,義守另添一傷兵,來自善化高中的198公分大二小長人陳廷霖,第二節結束前5分58秒左腳踝「翻船」,倒地扶出不克再戰,具體傷勢得再觀察。

臺藝上半場51:42領先,第三節幾度拉到13分差,但末節義守先3度追成只落後3分,中鋒王正文讀秒籃下連拿4分,終場前17.7秒80:81 咬住,最後10.2秒臺藝外援飛尼克斯2罰中1,82:80,義守的反擊無功,2分迫訂城下盟。

飛尼克斯開季個人次高的21分及最多的5助攻,最大貢獻卻是再見阻攻,也是全場他唯一阻攻,卻澆熄義守反撲,喬納森也是21分、余維豪12分、潘陳睿豐10分。

臺灣藝大飛尼克斯21分5抄截。大會提供

教練葛記豪說:「今天改讓喬納森先發,看來OK,贏球主因則是戰術執行不錯,其尤其義守外線很準,還是擋住他們。」

喬納森說:「仍不很適應先發,因過往我習慣替補上場,主打擋切戰術,今天變成余維豪、王威翔合打擋切,我變射手,但幾個球投得不很準,比數才拉不開,幸最後仍挺住,而只要贏球都OK,再說服自己習慣先發吧。」

義守王正文22分10籃板「雙十」,余祥平三分球6投中4得16分,陳家銓13分、趙子銘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