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因車禍前役臉上掛彩 北市大「完投專門戶」陳冠穎4場獨挑大梁

陳冠穎完投9局是本屆個人第4場。大專體總提供

歷經8強複賽首戰對文化大學先發4.1局失3分無關勝負後,臺北市大王牌投手陳冠穎恢復「本色」,面對嘉義大學重新掛帥亮相,繳出他在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的第4場完投,9局僅失1分,終場就以4:1送給嘉大4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冠穎今天用了124球,被敲6支安打,其中2支發生在9局上,遭代打的傅振峰、王鵬串聯,因而丟掉1分,「2顆引誘球沒引誘到,結果丟進去就被打,剛好也是不熟悉的打者。」最後他還是連抓最後3個出局數守住勝利,總共飆6K,有1個保送。

 

其實陳冠穎第3局曾出現亂流,一度製造滿壘後才安全下莊,他坦承比賽前段找不到準星,「想出力但是手沒辦法控制,所以他們比較好設定去攻擊,後來休息找防護員說出不了力,手有跟不上的感覺,治療後就比較順暢。」

 

陳冠穎前2階段可以說是完投「專門戶」,5場出賽有4場先發,其中對國立體大、中信學院和高雄大學都是9局投好投滿,並且收下勝利,後2場更是完封,帶著連續21局無失分的狀態結束預賽,沒想到複賽首戰文化大學先發4.1局失3分,他解釋和臉上的傷口包紮無關,「應該太久沒打晚上的複賽,那天太想出力,第2第3局感覺快抽筋。」

 

至於前場臉上掛彩,陳冠穎還原是賽前一天遭違規左轉的車輛撞到,好在傷勢不嚴重,按照計畫先發登板,「當下想說只有擦傷,應該還好,有跟教練說,賽前熱身看狀況如何,最後還是決定上場。」臺北市大教練廖文男想來後怕,「賽前一天他沒來,覺得怪怪的,很早就安排他先發,還好經過一天休養,他自己也說沒問題,其實車禍一定會有所影響,幸好沒有造成很大傷害,不然少一位主戰投手的話差很多,尤其他完投4場,對我們牛棚幫助很大。」

 

儘管有平鎮高中背景加持,陳冠穎去年中職選秀仍舊落榜,但他自己看得很開,「原本就預期不會上,而且也有設定5輪內才想要,不然還有大學2年的時間。」今年大三的他自認現在局數和穩定性變得更好,即時狀況不佳也能吃局數,而且均速進步來到144公里,跟之前落差大可能就掉到140公里大相逕挺,不過是否今年再度報名,他說還要考慮,「因為大三出去跟大四出去都一樣,進去要當即戰力,所以準備好再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