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1》「願意為台灣5人制足球做傳承」 台灣一哥紀聖珐期許更多台將挑戰旅外

紀聖珐(右)旅中已經滿10年。王詩媛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灣11人制男足有永遠的隊長陳柏良,而在台灣5人制男足稱得上一哥的唯獨台北海洋雲豹的紀聖珐,雖然他在FS1首屆屈居第二,但已經效力中國5人制職足已經10年後,紀聖珐鼓勵更多台灣球員要勇敢挑戰旅外,而他也願意未來帶著更多台灣球員征戰五超聯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從2011年加盟珠三角職業足球超級聯賽江門千色花隊,同期的張阡縈、朱家葦都已經擔任教練,但紀聖琺轉戰中國足球協會室內五人制足球甲級聯賽深圳南嶺鐵狼足球俱樂部,經歷過五甲聯賽改制成五超聯賽,台灣球員只被列為亞洲外援,紀聖珐必須跟伊朗等亞洲球員競爭出賽機會的考驗下,2019年再加盟中國五超聯賽寧波慈谿觀海衛並且在2022年踢下亞軍獲得球隊最佳戰績。

紀聖珐也是FS1中最大咖台將。摘自紀聖珐IG

「從一開始即便沒有錢,我就透露願意回來踢FS1」,談到台灣首度舉辦的FS1,紀聖珐說:「台灣難得要舉辦這麼高強度的比賽,只要是第二賽季,跟中國賽程不相衝突我就會回來踢,主要是想知道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夠帶領球隊獲得好成績,而且有許多外籍球員,可以藉此學習到更多不同球風的鍜鍊。」

紀聖珐透露,FS1的強度已經有五超前5、6名的水準,他說:「台灣也有不少踢5人制的好手,像天晴的王琨崴、黃偉倫等人都不錯。」他說:「過去我也是透過張阡縈等學長帶到中國,如今,我也希望可以扮演這個角色,帶多一些台灣球員到五超踢球的機會。」

紀聖珐(中)也很有人氣。詹健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