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1》冠軍戰延長賽VS罰球成關鍵 嘉義市天晴4比2勝台北海洋雲豹不敗奪首屆冠軍

嘉義市天晴巴西球員亞瑟在延長賽射進致勝球。王詩媛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從例行賽一路保持不敗的嘉義市天晴,今在FS1中華五人制足球聯賽季後賽冠軍戰中,雖然被台北海洋雲豹被逼到延長賽,但所幸靠著VS(影音支援,Video support)巴西球員亞瑟(Cardoso Arthur Alves)獲罰球突圍再加上王琨崴冷箭,助台北海洋雲豹以4比2不敗戰績奪下首屆FS1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義市天晴奪下首屆FS1冠軍。摘自官方臉書

「很幸運!」嘉義市天晴獲最佳教練朱家葦賽後說:「巴西球員確實很有經驗,因為我們幾位主力球員今天發揮平平下,比賽勝負的關鍵於我們球員的經驗更多,特別是隊內的巴西球員。」

嘉義市天晴幾乎是中華隊化身再加上6名巴西球員組成,今年在例行賽是唯一1支6勝3和不敗球隊,但例行賽中兩度與台北海洋雲豹踢和,沒想到兩隊又在冠軍戰遭遇。

巴西球員羅德里戈連進兩球。王詩媛攝

但不料台北海洋雲豹在開賽第11分鐘靠著戴翊昀的後腦勺頭槌率先進球取得領先;但嘉義市天晴第16、18分鐘由巴西球員羅德里戈(Metrovich Rodrigo Jose Garcia)連續進球反超,上半場以2比1領先。

但嘉義市天晴下半場火力被壓制,並且兩隊都已經5次犯滿,第35分鐘,台北海洋雲豹申請VS挑戰,結果挑戰成功由巴拉圭球員帕文(Vicente Ariel Pavón)罰進1球,終場正規時間兩隊再度以2比2踢和。

兩隊攻防激烈。詹健全攝

兩隊進入延長賽,一開始第5分鐘,台北海洋雲豹再度申請VS再度成功,但這回帕文射失,也失去領先的機會;反倒是補時第5分鐘,這回換成嘉義市天晴申請VS挑戰也成功後,由亞瑟操刀穩穩射進罰球後,在台北海洋雲豹急欲反撲下,嘉義市天晴隊長王琨崴在外圍放冷箭進球,最終成功以4比2拿下勝利成功封王。

嘉義市天晴隊長王琨崴(左)。王詩媛攝

嘉義市天晴隊長王琨崴透露,「由於上半場被踢到腳踝一直沒有表現,但我有顆大心臟,該站出來就挺身而出。」對於冠軍戰的勝負,他說:「我們的體力更好,雲豹在延長賽體力下降,但我們還是有足夠體力,最後讓我們贏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