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1》「證明台灣本土球員的價值!」 新北OKANE 6比3攻破立青靖成PowerPlay奪季軍

新北OKANE門將阿諾德(左)有2個進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FS1中華五人制足球聯賽季後賽,今在年末最後一天的台北紅館上演季軍戰,例行賽墊底的桃園立青靖成展現韌性,一路緊咬,新北OKANE在終場前6分鐘才連灌3球,以6比打破桃園立青靖成PowerPlay攻勢後才驚險的拿下季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從例行賽第二到季後賽再降到第三,新北OKANE教練王吉成說:「,雖然季後賽再補充了一些泰國球員,但還需很多磨合,外籍球員語言難溝通,認知上也會有不一樣,今天特別多啟用本土球員,常常就是4名本土、1名外籍球員,借用外籍球員經驗很好的特性再搭配本土年輕體力好的球員,今天比較像在踢球,這也證明了本土球員的價值!」

新北OKANE獲季軍。摘自官方臉書

新北OKANE在季後賽補進了泰國五人制國家隊主力球員、2013年亞足聯五人制年度最佳球員素帕伍(Suphawut Thueanklang)再加上原有的4名外援今季軍戰對上季後賽緊急調來6名效力於豪門泰港球員的桃園立青靖成。

但沒想到開賽第7分鐘先被桃園立青靖成的沙哈蘇普意外先取得進球,但新北OKANE上半場接連靠著黃柏鈞、劉如明進球以2比1反超。

2013年亞足聯五人制年度最佳球員素帕伍(右)。詹健全攝

但桃園立青靖成在下半場先在第23分鐘由沙哈蘇普再追平;但桃園立青靖成主打PowerPlay攻勢,頻繁讓門將加入進攻,雖然成功在第32分鐘追成3比3平手,但隨後在第34分鐘黃柏鈞破門後處於下風後全力搶攻,終場前15秒再接連被新北OKANE門將阿諾德、素帕伍進球,終場以6比3力克桃園立青靖成奪下季軍。

新北OKANE教練王吉成肯定165公分的23歲台將劉如明的表現,劉如明對自己季軍賽的表現也覺得滿意,他說:「我感覺打的很不錯,要謝謝教練的信任,給我很多上場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發揮。」

新北OKANE隊劉如明有意挑戰泰國。詹健全攝

從小一在苗栗尖山國小開始踢球,國一時就發現自己身材較矮小,自己選擇專注於5人制足球,特別北上加入5人制名校北投國中,最後並加入民雄農工,果然讓他如願在前年就入選5人制足國家隊,但劉如明並不滿足於此,他說:「透過隊上泰國球員的引薦,我明年6月準備到春武里等泰國隊測試,雖然有人問我怎麼不選中國,但我就是想去做挑戰沒人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