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夢想家提升陣容輪替變化性 擁豐富資歷鋒線搖擺人馬布爾正式加盟

搖擺人馬布爾正式加盟夢想家。官方提供

福爾摩沙夢想家球團(26)日宣布簽下美國籍鋒線搖擺人德文馬布爾(Devyn Marble),他目前已抵達台灣,並於今日正式加入球隊訓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馬布爾今年 31  歲,身高 6 呎 6 吋(198 公分),體重 88 公斤,主打小前鋒,畢業於 NCAA 一級的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馬布爾在大學生涯結束時成為自 1986 年以來第二位獲得 1675 分、375 次助攻、450 顆籃板以及 175 次抄截以上的十大聯盟球員之一。2014 年馬布爾在 NBA 選秀以第二輪第 56 順位被丹佛金塊(Denver Nuggets)選中,而後被交易至奧蘭多魔術(Orlando Magic),生涯加入過 NBA G 聯盟伊利海鷹(Erie BayHawks)以及聖克魯斯勇士(Santa Cruz Warriors),三個賽季留下場均 13.3 分、5.2 籃板與 2 助攻。馬布爾而後更征戰希臘、義大利、波蘭等地之職業聯賽,擁有豐富的賽場經歷。

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表示,馬布爾的機動性很高,除了投籃手感佳,也可擔任前鋒執行突破的角色,在防守端也頗具威脅,更提到,馬布爾的打法球風、位置與現在陣中的洋將不同,可以讓我們陣容輪替上有更多變化。

馬布爾則說到,很感謝夢想家球團給予的機會,「我知道夢想家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大家都有同樣強烈的目標,不僅實力堅強,團隊氣氛也很融洽,希望自己能夠在團隊爭冠的道路上貢獻一己之力!」「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打球,很興奮也很期待能盡快與熱情的球迷們見面,在場上奔馳、享受比賽!」